2014-04-11 19:54:51潔西卡的部落格

打著燈籠沒處找



下班時,我握緊雙拳,低著頭,專注安靜地再次把今晚的期中報告細細讀過一次,收拾好,跟同事們說再見。

一個總是很安靜的同事,他叫住了我,他祝福我今晚報告順利。我很訝異他怎麼知道我今晚要報告?他說幾週前某個中午他看我在準備時,我們有聊到報告日期,報告中有幾個企業廠牌的資料要找。然後,他主動問我: “你想借Swatch手錶嗎?” 

是呀! 我想起來了,我記得幾週前因為報告需要,我的確有問辦公室同事,誰有Swatch手錶?他說他有。但是,我現在猶豫了,第一,我跟一個男人借他的手錶去學校報告,然後,拿回家次日再拿到辦公室還他,現在的我會猶豫這個動作是否恰當。第二,這手錶他目前使用中,借走一天會造成他的不方便。

他看我很安靜,沒有回答。他再一次問我: “你想借Swatch 手錶嗎?”

我沒有把心裏所想的告訴他。只是淡淡地說:”會不會太麻煩呢?”

只見他從抽屜裡拿出一只女用的Swatch手錶,笑咪咪跟我說: “我猜到你想的,沒問題的,我回去跟我老婆借了她的手錶,這只她現在沒在使用,你可以借去,OK的!”

天呀! 我真的好感動,好感動,他們家在桃園,哪豈不是上禮拜天他回家時就記得這件事,特地借來給我當上臺報告的道具呢?

在這裡上班很幸福, 同事們都懂你, 愛你, 惜你, 挺你; 工作氣氛很好. 感謝主賜給我這麼好的同事,真是打著燈籠也沒處找的。

上一篇:這朵太陽花

下一篇:保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