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29 10:45:31潔西卡的部落格

這朵太陽花


























一年多前內心已經開始預備, 按區牧梅O傳道與小組長君O姐所說, 師O哥會來帶這個新的小組, 我的頭腦已經深深植入這個記憶晶片. 在分組前夕兩三週;溫柔小組中, 我尊重地邀請人來新的小組, 可是我所設定與邀請的都沒有意願要過來, 讓我心裡沮喪又難過, 原本開始想帶的年輕人, 都已經1-1五次了, 也選擇離開; 沒有人要來, 那怎麼成立小組? 沒有人要來, 我的心向神哀號.

因為武O哥職場漂亮結案, 在奇妙的時間點按立傳道, 其實之前我已經向他吐實我心裡面對小組輔導角色的想法與認定, 他是知道的,即便我的誠實很有可能讓他受傷.

103年2月的第一週, 正式掛牌上市, 幼嫩沒有任何能力的我們, 真的很害怕, 武O哥主動讓我綁約, 時間長短任我訂, 我顫驚地說出: "連續八次 - 也就是兩個月", 他一口答應, 這些日子, 他都是第一個到; 有需要出去探訪或服事,他也都完全樂意配搭; 私下會與我們討論個案, 提名為有需要的人禱告;在小組中談話與教導真理的樣子與在溫柔裡很不一樣. 上週點心我們瘋狂吃了美濃清冰加科學麵, 我在拍攝記錄時, 嘴上喃喃自語說: "王牧師看到了一定會罵!" , 他卻說: "如果王牧師罵, 我幫妳擋! ". 我一直在想, 如果角色換成是我, 我在某人心裡不是被設定的那一個, 我能夠如此付出嗎? 我能夠毫無保留去愛嗎? 我能夠在大事小事盡心竭力嗎?

小組長的角色, 愈來愈鮮明, 我的阿娜答會開始關注某些人, 某些事, 並主動跳出來發聲, 這讓我很高興, 男人是一家之主, 男人是家的頭, 基督是男人的頭, 我不用苦撐, 我常覺得女生不要太強, 安靜稱職的在自己位置上, 可以讓很多事變得不一樣-最明顯的是男人會更強.

雖然還不穩定, 但是神一波又一波帶來新朋友, 我的心誠惶誠恐, 工作加上高師大讓我時間很緊張, 沒有太多的時間付出更深的關懷, 可是很奇妙, 我發現這裡有一股力量, 神的愛在其中很流暢, 朋友們也喜歡來這個地方. 


這朵太陽花, 和所想的不一樣;
這朵太陽花, 在神的手上;
這朵太陽花, 正在綻放;
這朵太陽花, 要為神為人散發光芒.

上一篇:台長讀研究所

下一篇:打著燈籠沒處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