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6 21:44:12潔西卡的部落格

台長讀研究所









































一切都是妙不可喻.

去年三月與銀行經理及首席外出拜訪客人, 回程分行經理問問我: "小朋友, 去讀研究所沒? "  "沒! " "快去讀! 這張在銀行有功效."

在沒有任何心理準備下, 和阿娜達去逛高師大校園, 看到招生簡介, 倒數第三天, 搭上報名列車, 買了兩本厚厚的書來看, 兩個月後, 考上了. (小聲一點, 我們班很多人是提前上學分班與考了兩三年才上的.)

天知道我多麼不想讀, 我想過各種逃兵策略, 想延畢, 想休學, 我心裡覺得: 女生乖乖的有人疼就好, 為什麼還要讀研究所? 上學期, 更是不斷哀號過日. 不知道為什麼, 感覺神一直為我造橋鋪路, 一次又一次, 用各種方式提升我, 幫助我, 在大事,小事,瑣碎的事上穩定我, 讓我有安定感.

有趣的巧合: 人海茫茫中, 指導老師的名字偏偏叫做LKK; 指導教授所收的同門也才共七個, 三男四女, 有一個叫Gary Lin. 當有一天我把休學單拿回來正準備想填時, 同學做了一件讓我的心超級感動的事. 在我想放棄時, 主日講臺信息總有一塊飛過來為我打氣. 費用方面, 銀行也補助我將近總學費的35%, 讓我不致於太拼命去攢錢讀書.

現在是三月, 我必須放掉心裡許多OS, 與想做的事, 面對失落, 只有不斷對自己說: 明年六月就畢業了, 很快!日子怎麼熬過去, 那時候我也是看著大三這樣子熬出頭的.

之所以會升起這樣子盼望, 是神賜給我一個很好的指導教授, 他的專擅我很不懂, 但是他的人格特質很溫暖, 常常是願意主動給予引導與協助的角色, 我喜歡他的地方在於: 跟他在一起很輕鬆, 他是一個具有童心的人, 我不用害怕甚麼, 感覺讓自己相信眼前的這一大片池水, 安靜交出去, 一旦放鬆後我就能夠學會怎麼浮起來. 他的電腦很厲害, 常常透過各種平台我摸到都快吹鬍子瞪眼睛了, 但是冒煙冒完了以後, 我還是可以學到一些東西.

像盛竹如說的, 未來會怎麼樣?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上一篇:愛的風球

下一篇:這朵太陽花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4-03-17 11:33:52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圖片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熱門圖片,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熱門圖片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圖片,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