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08 18:08:23潔西卡的部落格

愛的風球

愛的風球 (風球: 詳見*註1) (約拿書第一章1-17節)

1.風球中有神的吩咐
2.風球中見神的心意
3.風球中是神在掌權
4.愛的風球顯出神全然的拯救

上週主日鄭穎宗牧師講臺信息: 人生的風暴, 整場信息完後我淚流滿面. 我的腦中彷彿被置入一塊DVD, 放映的畫面讓我深切知道神的計劃與執著的心意, 我知道的是: 神用這篇約拿的信息長槍直指躲在我裡面的那一個約拿.

明明台上在講約拿, 偏偏腦中浮現上個月某日靈修進度利未記12章: "婦人在產血不潔之中,要家居三十三天。她潔淨的日子未滿,不可摸聖物,也不可進入聖所。 5 她若生女孩,就不潔淨兩個七天,像污穢的時候一樣,要在產血不潔之中,家居六十六天。 ..." (我在心裡說: 快調回來, 上面講約拿, 不要分心), 但是那畫面很清楚, 我知道神一條條的說著, 因為祂是聖潔的神.

突然之間, 畫面跳到產房傳出醫生極力的呼求與禱告, 與一名剛失去女兒且生命氣息微弱,且陷入急救的外邦女子, 她說了一句很不確定的: "我願意!", 那一位原本還說著在產血之中要六十六天...很有原則的那一位, 祂的慈心發動, "好, 我去! " 祂馬上從天上的寶座下來, 只見大手一揮, 擋在所有想爭奪那女子生命的牛鬼蛇神面前, 具有權柄地說: "她是我的女兒, 誰也不能動她! "

就這樣子一路帶著, 養著, 等著, 愛著. 一直到2008年5月19日朱植森牧師所領的禁食禱告培靈會, 發生了一連串我想不透的事, 我說不要, 我變成了約拿.

而神用這篇約拿的信息長槍直指躲在我裡面的那一個約拿.

===============================================================





部落格專用相簿


愛的風球



耶和華的話臨到亞米太的兒子約拿,說: 2 「你起來往尼尼微大城去,向其中的居民呼喊,因為他們的惡達到我面前。」 3 約拿卻起來,逃往他施去躲避耶和華;下到約帕,遇見一隻船,要往他施去。他就給了船價,上了船,要與船上的人同往他施去躲避耶和華。 4 然而耶和華使海中起大風,海就狂風大作,甚至船幾乎破壞。 5 水手便懼怕,各人哀求自己的神。他們將船上的貨物拋在海中,為要使船輕些。約拿已下到底艙,躺臥沉睡。 6 船主到他那裏對他說:「你這沉睡的人哪,為何這樣呢?起來,求告你的神,或者神顧念我們,使我們不致滅亡。」 7 船上的人彼此說:「來吧,我們掣籤,看看這災臨到我們是因誰的緣故。」於是他們掣籤,掣出約拿來。 8 眾人對他說:「請你告訴我們,這災臨到我們是因誰的緣故?你以何事為業?你從哪裏來?你是哪一國?屬哪一族的人?」 9 他說:「我是希伯來人。我敬畏耶和華─那創造滄海旱地之天上的 神。」 10 他們就大大懼怕,對他說:「你做的是甚麼事呢?」他們已經知道他躲避耶和華,因為他告訴了他們。 11 他們問他說:「我們當向你怎樣行,使海浪平靜呢?」這話是因海浪越發翻騰。 12 他對他們說:「你們將我抬起來,拋在海中,海就平靜了;我知道你們遭這大風是因我的緣故。」 13 然而那些人竭力盪槳,要把船攏岸,卻是不能,因為海浪越發向他們翻騰。 14 他們便求告耶和華說:「耶和華啊,我們懇求你,不要因這人的性命使我們死亡,不要使流無辜血的罪歸與我們;因為你─耶和華是隨自己的意旨行事。」 15 他們遂將約拿抬起,拋在海中,海的狂浪就平息了。 16 那些人便大大敬畏耶和華,向耶和華獻祭,並且許願。 17 耶和華安排一條大魚吞了約拿,他在魚腹中三日三夜。

註1風球: 熱帶氣旋警告信號是全球各處經常受熱帶氣旋影響的地區,於風暴侵襲時發出的警告信號。用以通知當地居民及民防組織採取適當的防禦或撤離措施。這些警告涉及警告範圍內可能遭受的災害,而不是單純重複熱帶氣旋的預測路徑及強度,對於保障人命及財產安全尤為重要。在港、澳地區,警告訊號強度在過去幾十年內,沿用1至10不等的數字表示,並慣稱作「風球」;例如在七十年代初,電台會發布「五號(八號西北)風球現正懸掛」等廣播訊息。而在中國大陸,早期分為「颱風消息」(表示西北太平洋洋面上有熱帶氣旋向沿海移動並可能在兩三日內吹陣風烈風),「颱風警報」(預計36小時內會吹陣風烈風),以及「颱風緊急警報」(在未來24小時前後將吹暴風以上的持續風力,並將對沿海產生嚴重影響),同時在沿海港口和漁村懸掛風球。九十年代後開始採用1-5級的警告信號,於2006年再度更換為台風藍、黃、橙、紅預警信號,廣東省則有白色的預警信號。(維基百科)


上一篇:林叔叔

下一篇:台長讀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