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01 15:16:06潔西卡的部落格

林叔叔

那是一個這樣子的時代: 看看星空, 心就清甜; 聞聞大海的味道, 就有開闊的明天; 夜裡聽聽廣播, 豪情壯志彷彿就在指尖; 讀讀散文, 轉換下一張笑臉...

就是這樣子簡單, 我的人生正在開展, 在學校, 我參加許多社團, 其中之一:校刊社, 老師對蜂擁而入的同學開始一個期待與計劃: 你們自己選一個人, 自己約, 自己訂題目, 自己去採訪, 寫出一篇好文章上來, 合格的, 就放在校刊裡.




初生之犢不畏虎, 書架上最受歡迎的人物成為我唯一口袋的名單首選, 我開始細讀他每一本書, 參加他每一場演講, 深深受到他佛學的思路影響, 我開始展開對他的信件邀約, 當每個月校刊上開始有人寫出好文章被刊登出來時, 我還連影兒也見不到, 因為很現實的, 他太紅了, 我根本約不到他.


小妮子的字典裡沒有 "失敗" 兩個字, 連續五六個月, 我每天寫一封信, 內容多半是對書裡某篇文章的回應, 或是我生命中的光景, 我才十六七歲, 多的是時間當寶藏, 反正石沉大海對我而言是家常便飯, 藉以磨磨我的文筆, 在我以為他都不會看的同時, 我的心思意念反而更加誠摯單純, 日子一天天過, 我信一天天寄, 沉寂了的半年, 讓我等到驚蟄的那一天.

他的回覆讓我成功地約到了他, 採訪他, 洋洋灑灑寫了篇大作, 美夢成真放在校刊裡最顯目的地方,還破記錄獲得校長召見, 校長問我: "同學, 妳寫得這麼好, 想請妳為謝東閔寫自傳! " (**這部份以後再講).

我稱呼他林叔叔, 大我二十歲的他, 就像現在的聰o叔叔疼愛學青一樣, 他認識了我, 我們變成了好朋友, 他知道學生身上沒甚麼錢, 所以他每一本出書與著作都會簽上名送給我, 我們會去他家吃飯聊天喝茶吃西瓜, 在演講會上, 他通常把書迷送給他的花再轉送給我讓我帶回家, 這樣子的好感情維持七八年之長.

真希望一直是這樣, 但就是那一件全世界都知道的事鬧得沸沸揚揚, 我才有今天的抒發與這一篇文章.

林叔叔, 你好嗎? 好懷念那一段日子: 看看星空, 心就清甜; 聞聞大海的味道, 就有開闊的明天; 夜裡聽聽廣播, 豪情壯志彷彿就在指尖; 讀讀散文, 轉換下一張笑臉... 謝謝你的文章, 美妙我的每一個昨天!

















上一篇:逆轉

下一篇:愛的風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