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31 20:57:40潔西卡的部落格

獻給你

我會歸心似箭,不是沒有原因的。

 

我有兩個姪子,他們是親兄弟,一個六歲,一個一歲半,個性很不相同,但相同的是: 他們都很黏他們的阿嗯 (就是我),也就是說,他們都很愛我。

 

今天講講一歲半的這一個。

 



前晚我在廚房幫忙洗菜,弟弟從客廳轉移陣地到我腳邊,拉拉我的裙子,滿手有甚麼我不知道,神秘兮兮地,一本正經的,打開他小小手掌,墊起腳尖放了幾顆花生米在流理檯上,要請我吃,臉上帶著滿足又快樂的笑容。

 

原來是在他的人生中第一次吃到花生米,為此食物的香氣所傾倒,他喜歡這個味道,是人間美味,他興奮地抓了一些,為了鞏固他的所有權,他還若有其事地把手掌上的花生米都做了記號,那是他的,他每一顆都用舌頭舔過了,所以每一顆都有他的口水在上面,每一顆都閃閃發亮,散發出口水的光芒,這麼好吃,不容許別人搶走的花生米,他卻願意拿來獻給我。

 

昨晚大家開飯的時候,大家恰巧同時都站在桌邊夾菜,只見弟弟吃力地搬出一張椅子,在最中間,看電視最舒服,夾菜最方便,他搬出來後一直拍著椅面,叫著我,示意要我去坐那裡。我跟他說謝謝,我說那位置很棒,給阿公坐剛剛好,阿嗯站著,或坐旁邊就可以了,他不知哪裡來的固執個性,一直拍那張椅子,一直叫我,我再說給阿公坐,他搖頭,阿公也拿他沒辦法,我只好順應孩子意,趕緊坐到他為我特別佈置的位置上。

 

獻給你,把最好的獻給你,我在孩子的身上看到我應該跟他學的樣式,用在天父身上。把最好的獻給你,天父豈不被這份全心全意融化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