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9 21:12:28潔西卡的部落格

在神沒有難成的事

 



猶記受洗後的那前幾年,我都不願意正規踏入小組,就算去聚會也只是應付人情。小組姐妹美O姐給我一條應變的路,她允許我,只要去上一次成人主日課程,可以抵去小組聚會一次。

 

太好了,只要不要叫我發言,我接受條件交換。發言是小組聚會讓我覺得最難捱的地方。

 

我第一選擇:耶穌的生平,在海O哥旁邊聽他說故事,聽了多少,對生命產生甚麼改變? 我存疑! 我只負責安安靜靜坐下來,甚麼都不用管,像個孩子,只管聽故事。

 

接下來的選課我全部剔除牧師所開的,及任何人所開的舊約,嗯!讀書會不錯,我的眼睛一亮,就這樣子,復O老師成為我成人主日的第二個課程,我一連上她的課,上了三季,買書回去讀不是難事,我是個愛讀書的人,但她總會要求人禱告與分享,開口說話是我最不擅長的,就這樣,我決定捲鋪蓋逃難。

 

我觀察到有一班是非牧者開的,上課人多好混,也不用交作業,更不用發言分享,且不是讓我頭大的舊約歷史,看來是我躲防空洞的好地方,我埋在邊疆某處,雲遊四海,偶爾打個盹也沒有人發現,這個叫O老師的人講的內容超級硬,講義列幾大點幾小點,密密麻麻一大堆,這樣子的講義通常下場就是被我拿去包燒餅油條。終於有一次,上課他說要唱詩歌,這應該比較平易近人吧? 他卻選了首歌要我們向世界揮揮手,向十架握手,世界不是很美好嗎? 我再次確定,他是怪人。

 

在某期課程最後一堂,他以四字箴言贈同學: “為主顛狂。喔! 怪人加三級,再也無須懷疑。

 

很奇妙。不知道為什麼? “為主顛狂這四字開始在我心裡攪動,發酵,翻滾,不斷刺進我的心。我上課專注度漸入佳境,開始讀聖經,也願意花心思在講義內容上,小組聚會的出席率相當穩定,不只如此,當我在20085月朱牧師特會上被聖靈澆灌充滿,追求渴慕神的話語心志更是一日千里,心志是如此,但我有太多讀不懂,於是向主求一個願意教我讀聖經的老師,我的生命在神的話語裡漸漸被提升,被更新,我喜歡上課,喜歡聽也喜歡問,讀注釋書,開始著手寫作業,甚至上台分享。幾年來專注跟在師父身邊,為要在神的話語上查考,求問,晉升,造就。他在跟我說真理時,我常常流著淚喜見十字架的救贖與救恩的光芒,中間花了很多代價,但我從不以為苦; 跌跤多次,卻也奮勇爬起再戰。我這不算甚麼? 有人一路默默陪著對牛彈琴,雞同鴨講,豈不更苦?

 

在神沒有難成的事,原來只是一個條件交換的變通方法,只為要把不聽話的小笨羊乖乖圈在羊圈裡,幾年來我雖然程度很差,但是仍然在祂手裡,只要在祂手裡,祂就有辦法讓祂的羊聽祂的話。我開始上多元課程,舊約,門訓,各類單卷,小組長訓練班……等等。 2013.01.20由王牧師手中領到教會所頒發的基礎神學證書,這只是一個開始,我知道,神的靈要帶領我在神的話語裡自由遨翔,這個復興不只是個人而已,而是家庭,小組,教會皆要復興。

 

 

小徒兒 2013-02-17 22:40:13

師父大人大駕光臨, 讓此處大大生輝, 沒來接駕, 失敬失敬! 小徒兒不敢了, 不會再把講義拿去包燒餅油條, 真的!

怪人加三級 2013-02-17 21:49:53

師父從來不覺得是在對牛彈琴,也不是雞同鴨講,因為我不是雞;倒是喜得高徒,向神感恩。唯一的要求是:下次要把講義拿去包燒餅油條,別忘了包一份給我。

劉豐凱 2013-02-17 16:04:03

建議一下 把你的見證PO上去 我才剛看完 深受感動 大部分的人在向神祈求以後都會忘了等待與堅持 在妳的見證裡我清楚而明確的看到了 神在你身上做了工當然要給更多的人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