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20 18:23:50紅帽雪人

到了年底整座城市就亮了起來-2016新北歡樂耶誕城+藝奇日本料理

今天到板橋位於麗寶百貨內的藝奇日本料理用餐,剛好遇到2016新北歡樂耶誕城開城,特別預定靠窗的座位,希望可以進一步貼近歡樂的氣氛。雖然不是位於會場正面,但已經可以看到一部分街景也是很滿足了。




先上桌的是四碟小菜,別看只是小菜,都是相當有風味的小菜,這四碟可是都被吃光光。黃色那碟百香南瓜,一般我們吃到的都是青木瓜,但是 用南瓜做出來,嚐起來竟也味趨一致。










「魚皮野蔬沙拉」,一眼看來的視覺真的很舒服,一篇綠葉和透明的容器將食材看得清清楚楚。魚皮相當地Q彈,生菜也很新鮮,淺黃色像餅乾的是炸蒜頭,之前在陶板屋曾經吃過,不敢直接吃蒜頭的我也敢吃這種炸蒜頭。







「秋鮭柚子沙拉」,以鮭魚和葡萄柚相近的色澤設計,配上綠色生菜的點綴,視覺上也是很柔和的一道菜。還好這道鮭魚不會很鹹,不過葡萄柚明顯有點苦味,不曉得是否故意選用苦味的葡萄柚?







「蒜味蜆湯」,這道湯物真的是太令人讚賞了,湯頭非常甜美,些微的蒜頭稍微提味,但絕大部分是花蓮蜆長時間熬煮過後的精華。一壺被我喝光光還想再續。







「刺身盛合」,生魚片種類不多,但是有一顆干貝還算滿有誠意,生魚片應該不用多介紹,只是甜蝦不甜就是了。









「鮮魚一夜干」,今天用的是鯖魚,烤鯖魚不是沒吃過,但是這道鯖魚肉質意外地嫩,不會乾乾澀澀的,這就是一夜干烤魚的奧妙嗎?






「岩烤石板牛」,牛肉於300°C岩板微炙5分熟,肉汁瞬間鎖住。很久以前很流行岩燒牛排,吃日本料理也有一點燒烤的樂趣,但是自己烤的好不好吃就是要靠技術了,所以這道普普,哈哈哈!加點玫瑰鹽提味就還不錯。












「稻香石燒豚」,這道餐設計地好有野味,鐵網稻草都上桌,豬肉的沾醬微甜好吃,不過豬肉口感是沒有上道牛肉好。









「栗子蕈菇釜飯/日式牛肉釜飯」,這碗料多的釜飯除了栗子蕈菇還有銀杏,不過單吃可能有點乾,所以附上了茶湯可以變成茶泡飯,味道真的好多了。






好了,因為這個時段有所謂「大蟳祭」的活動,依照不同螃蟹的種類加價選購,所以我們就加了150 元想說要吃個螃蟹,結果送上來的螃蟹真的令人大失所望,好小一隻啊!因為之前上網看別人的螃蟹都好大好飽滿,後來才知道那些都是活動前的邀約活動,難怪會這麼大方,但實際吃的就是這麼小隻,吃螃蟹還是要先「秤斤論兩」才不會吃虧。









因為技術的關係,剝了快半個小時才剝這一小盤的肉,CP值好低,而且結帳的時候竟也要算一成服務費,這隻都是我自己剝的好不好?還好蟹膏部分都倒到剛剛的茶泡飯裡面沒有浪費掉。




吃飯的空檔就看一下外面的耶誕城,我們一直很期待外面的的竹筍可以發亮,但是從六點等到七點都沒看到全國最大的耶誕竹筍發亮過,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開始上水果了,奇異果沒有很甜。




「鳳梨奶酪」,這道太棒了,本以為鳳梨會有點酸酸的,但這個鳳梨果醬是甜的,配上香濃的奶酪,真想再上一份來。







接著「胡蘿蔔鮮果汁」和「青梅冰沙」也很快送上來了,還不錯喝。






最後,因為我們是去慶生的,所以又送了慶生甜點,是抹茶蛋糕和冰淇淋耶!這一到丹麥應該也要一兩百吧!而且送的還是高級抹茶,因為吃得出來很濃郁的抹茶,冰淇淋融化之後和抹茶醬融合在一起真的是完美,好吃的蛋糕!










記得以前藝奇不是都要八百多塊?現在是698加一成,大致上餐點都很不錯,但是「大蟳祭」真的是太不推薦了!














吃完晚餐,挺著超飽的肚子開始來逛逛賞燈景。去年的主題是老皮,今年則是妖怪手錶,所以這一區都是妖怪手錶的展區。









這一座燈海橋,感覺去年比較閃亮,今天氣勢上比較弱一些。











但是附近大樓的夜燈還是一樣閃亮。











今年有一個小熊水池,本以為會定時出來走秀,但聽到旁邊的人說等了很久還是不會動,就知道不用再等了....










耶誕節前的街景就是這樣亮晶晶的。









今年的耶誕城主打3D光雕秀,所以主角是新北市政府大樓門面,以往的耶誕竹筍今年突然黯淡失色不少,變成了小配角了。






來看看3D光雕秀的影片,因為時間關係,只錄到一點點,有些比較特別的橋段沒有錄到。






周邊還是有很多值得拍照的地方,但大部分都是需要排隊的,還好秩序尚稱良好,只有幾個歐巴桑不排隊偷跑進去拍還叫我們這邊排隊的人不要擋住他拍照的視線,真的很無言。






還好燈景很美,不太影響欣賞的興致。








最後再來欣賞一下耶誕城的周圍吧,天氣好第一天人潮還不少。














熊熊家族的客廳嗎?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縣民大道二段3號6樓 (麗寶百貨)




活力小太陽[Jim_Chen] 2016-11-29 00:45:57

藝奇好吃!!
今年的歡樂耶誕城看起來更繽紛、更漂亮了
也想趕快找一天去拍拍喔

版主回應
除了那隻螃蟹!! XD
今年耶誕城的活動還不少
應該可以去好幾次!! :)
2016-11-29 20:09:11
Lazybone 2016-11-23 16:12:32

哇 你動作好快
新北耶誕城才開始你就已經去看了!!
好久沒吃藝奇了 看到有螃蟹跟烤肉好饞啊

版主回應
剛好趁好天氣就去看看了
這一個月應該都會很熱鬧
藝奇我才吃第一次而已呢!! 哈
2016-11-23 19:48:25
霙霙 2016-11-22 16:13:38

又到了歡樂聖誕節
吃大餐,追尋聖誕樹,好開心

版主回應
吃得飽飽剛好走路消耗熱量
剛剛好!! 哈哈!! :D
2016-11-22 20:4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