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05 21:12:52紅帽雪人

冬天到熱情南台灣吃冰-高雄前鎮等一下X甘味処スウィートオフィス冰

冬天想吃冰在台北吃可能會傷風感冒,可是到了四季熱情的南台灣高雄吃,就算是12月也可以吃得很過癮。今年10月才開幕的「等一下X甘味処スウィートオフィス冰」,店裡充滿濃濃的日本風,在寧靜的巷弄內特別顯眼,而且離捷運三多商圈站,很近!


如果來得早,當然要選頂樓三樓的戶外空間,我們很幸運地可以佔有這個位置,幾張野餐椅和野餐桌,旁邊還有一個小吊床,走的完全是野餐風。牆上掛滿燈籠則是濃濃和風。









對面就是熱鬧的三多商圈,晚上的夜景好像還不錯,燈光閃亮的高樓大廈應該很有情調。




可以坐在靠欄杆欣賞風景,不過白天沒什麼景就是了。




店名叫等一下還真特別。




好了,第一道上菜的是這個,「水信玄餅」,『水信玄餅(日語:みずしんげんもち),也稱為雨滴蛋糕(英語:Raindrop Cake),來自日本北杜市,使用日本赤石山脈的水所製成[1],只有夏季販售。有著天然甜味,看起來像一大塊無色的果凍,但製造商堅持說是蛋糕。』




前一陣子非常夯的日本和菓子,光看就覺得心花怒放了,而且這裡還是櫻花水信玄餅,不點來吃吃看簡直不行啊!玄餅本身無色無味,但是搭配上日本進口的黃豆粉和自家煮的黑糖膏,吃起來真的美味極了,口感比果凍Q但沒有比蒟蒻Q,真的是很特別的一道。
NT$70元







接下來是「初戀草莓」,一碗剉冰堆得跟小山一樣,發現冰的顆粒很日本跟台灣的不太一樣,原來市電家特地從日本進口「初雪」剉冰機,刨出來的冰跟雪一樣,顆粒比較粗也比較有口感。
NT$120元








刨冰還隨附一碟和菓子,這也是果凍,做得真的好漂亮,讓然不忍動手破壞。不過附的糖漿還滿甜的。




左下角是草莓醬,用途是當吃到後來味道變淡的話可以再添加進去保持風味,還真是貼心,因為這是吃剉冰常常會遇到的狀況。右手邊則是一杯紅茶,老闆說是解膩用的,不過吃剉冰應該不至於吃到要解膩吧...




再來是「櫻花火龍果」,比剛剛的草莓更火紅更熱情的剉冰,顏色也很好看,好像很多人都會點這個,所以就點看看。一樣是有和菓子一碟。
NT$130元



這碗比剛剛的草莓好吃,因為他的味道是甜的,但不是那種很假的甜,可以吃得出來是水果原始的甜味,真的是太棒了。而且吃到後來真的有果肉,只不過果肉還好,還是淋上火龍果汁的剉冰好吃多了。







如果不知道要點什麼,火龍果冰是不錯的選擇。








對了,忘了附上菜單,手工繪製的。




吃完下到二樓,是室內的空間,牆上有大海和酷斯拉的壁畫,這可是老闆一筆一筆畫出來的,真的太有才了,所以現在做吃的也要先有藝術細胞才行。







店內真的是充滿日本風。









還有富士山菸灰缸,這應該是日本進口的吧。




夏天看到這個冰字就覺得很消暑。




這是一樓的空間,有很多來自日本的小物將店內布置得很漂亮。











店內販賣的應該就是這些日本進口的汽水。




一樓的開放空間。









這是一個讓人放鬆的空間,可以感覺出老闆的用心,祝你們生意可以越來越好。




地址:高雄市前鎮區崑明街55號





Cevilla(大姐姐) 2016-12-08 20:12:56

水信玄餅很有看頭
剉冰好夏天也好日本

版主回應
如果是在夏天一定更應景
手邊還拿個扇子邊搖邊吃冰!! :)
2016-12-08 21:30:04
活力小太陽[Jim_Chen] 2016-12-08 01:01:27

很有特色的一家店
那水信玄餅真的非常漂亮
會捨不得吃呢

版主回應
除了店家裝潢很特別
賣的餐點也特別
吃甜點兼欣賞!! :)
2016-12-08 21:28:44
橘子妞 2016-12-06 09:27:57

水信玄餅也太美了!!!簡直就是藝術品來著!

版主回應
剛端上來的時候,我們都覺得好漂亮
看了好久才動嘴吃了它!! :)
2016-12-06 20: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