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3 20:13:29紅帽雪人

北海岸嚐海鮮-新北石門富基漁港吃螃蟹

其實今天主要的行程是來富基漁港,因為這天有新北萬里蟹的活動,自從去年萬里蟹季在野柳吃到一隻新鮮的三點蟹之後,就覺得五星飯店那種冷凍吃到飽的螃蟹都不如這一隻新鮮的!



富基漁港之前有來過,不過是很久以前了,早已沒印象,所以這次就當是初次造訪吧。






富基觀光漁市,由於我們到的時候才十點左右,裡面都沒有其他客人,所以走進去很有壓力,每一攤都很賣力叫賣推銷,因為沒先做足功課要吃哪一家,只好輕描淡寫地晃一圈先,當然也就不好意思大拍特拍,不過每一家的海鮮看起來都活跳跳的。




隔壁是餐廳區,也就是可以將現場購買的海鮮拿到這邊來料理,但是要收料理費約150元。




富基漁港的螃蟹裝置藝術,奇怪只有一隻,不像去年在萬里漁港有好多隻。







我們在漁市待了一個小時,本來是要等萬里蟹活動,後來想說不等了,應該沒有很熱鬧,中間也來了一團團客,是本地的團。


後來我們選擇一家兄弟料理(不知道和姊妹料理這家有沒有關係?),店員推銷說可以直接在店內點菜不用料理費,如果是從漁市買過來料理需要料理費,聽起來很划算,逛了兩圈決定吃他們家的。


炒空心菜,這盤是招待,因為我們是第一組客人,店家也很阿莎力招待一盤青菜,空心菜不是沒吃過,但是有加蒜頭去炒果然比較香,這盤好吃。




炒麵,分量很多,麵條也不錯,一盤50元價格不會很貴,但難免會跟去年野柳那家比,還是覺得野柳那家的炒麵好吃。




生魚片,這是隔壁店家的,說是代叫,所以這盤的錢是另外給,一盤200元。鮭魚新鮮好吃,切片也算厚,有在水準上就是。







然後那盤沙蝦是店員推薦的,原本不想點蝦,還好蝦子還不算小隻,而且還滿飽滿也滿甜的,一盤280元算是可以接受。







最後就是今天的主角,三點蟹。這就要說一說,原本菜單上一道是兩隻大隻500元,三隻小隻500元,如果只點一隻要價是300元,我們只點一隻,剩下兩百就點剛剛那盤生魚片。但是上桌之後發現怎麼這麼小隻!這真的是大隻的嗎?很明顯可以感覺比去年野柳吃得還小隻,如果這算大隻,那小隻不就更迷你?那時候竟然忘記要問老闆大小隻個差不多是幾兩重,個人深深覺得這隻絕對不到六兩!







如果體型小,但是味道不錯也就還好,想不到味道還是沒有野柳那家來得好吃,雖然沒有藥水味(有藥水味就是冷凍的),但肉質沒有那麼鮮甜,說實在沒有看到活生生的樣子,也不知道是不是現撈,難怪不需要料理費,因為這樣消費者事先完全不知道螃蟹的資訊,有點吃暗虧的感覺。








我想如果要吃螃蟹的話,還是親自現挑,馬上料理,至少先問一下大小隻的重量比較保險一點。






地址:新北市石門區富基里(2號省道25公里處,往富基漁港內進入)


Lazybone 2016-10-19 10:43:48

好久沒去富基漁港了!
不過我對海鮮過敏 所以很少有機會享這樣的福啊

版主回應
偶爾吃一下應該還好
要吃新鮮的比較保險!! :D
2016-10-20 20:20:39
活力小太陽[Jim_Chen] 2016-10-15 00:32:48

這陣子也有朋友在找北海岸一日遊
順便吃秋蟹
很心動阿

版主回應
如果是好天氣還滿值得參加的
新鮮秋蟹真的很美味!! :)
2016-10-15 08:36:28
強森媽媽 2016-10-14 15:24:05

漁港的魚市場海鮮應該都是當天的鮮貨
餐廳的就很難說了
畢竟"幕後"是客人看不到的

版主回應
對啊 因為老闆說他們的魚攤就是在賣魚的那邊
也是過去拿貨,這也沒辦法證實
2016-10-14 21:2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