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28 18:00:00紅帽雪人

東京北海道十日大縱走DAY9-富士急樂園交通篇

今天起了個大早,五點從床上跳起來,因為要趕著五點半出門,六點半到新宿等七點新宿開往大月的特急,然後再轉搭富士急線到富士急樂園。這一連好幾個小時,說實在應該是要住新宿比較方便,接著搭巴士比較省時間只要100分鐘,搭電車要兩個小時以上,但因為有無敵JR PASS所以新宿到大月這段的就是免加錢,就只好捨巴士搭電車了。


如果是搭巴士的話,不但可在新宿搭,現在連東京車站也可以搭巴士到河口湖,真的是越來越方便,本來有考慮要搭巴士,但是後來比較班次時間和費用,就改搭電車,因為這次旅行也是另類的鐵道之旅啊!



這次東京住宿在淺草附近,所以淺草到新宿也是一段路,還好可以搭大江戶線從藏前直接搭到新宿西口,只是這段不是JR的,所以就要用西瓜卡付這段車資。
來到新宿站,還好沒有迷路順利到達正確的月台等車,看一下地上的指示,我們要搭的是這班無誤。特急還指定席,完全不用再額外付費,JR PASS是不是超好用?

除了這班列車之外,同一車站也會有不同列車進站,所以日本在月台邊都會很清楚標示這邊是停那種列車第幾車廂。我覺得台鐵也應該這樣,不然很多人在搭車的時候往往在錯誤的地方等車,等到車要開了才急急忙忙趕上車,難怪這麼會誤點。



 



要搭的中央本線,甲府、松本方向沒錯,第10月台。



 
 


還不到七點,列車就準時進站了,這種「スーパーあずさ」還是第一次搭到,車頭也相當特別。



 


 


 


 


 


 



 
看到對面有另外一種列車,回程就可以換搭這種的看看。



 



各種車輛和車廂標示在月台上,相當清楚。




車廂內裝。




這是在路上臨時買的早餐,抹茶歐蕾,還可以,還是鮮奶好喝。



 



這個就特別了,香蕉蛋糕捲,原本以為只是有香蕉風味的蛋糕,結果咬一口,是整根香蕉包在裡面!而且和奶油蛋糕還真搭,難怪買的時候覺得這蛋糕很紮實重重的。




大約經過一個多小時,抵達大月站。但這還不是目的地,所以要在大月站下車,這個時候不用出車站,只要順著指標走迴轉,到富士急線剪票口進月台就可以轉搭。這時候有好幾種方式,像我們雖然持有無敵「JR東日本・南北海道鐵路周遊券」,但這段富士急行線是無法免費搭乘的,所以就要再買這段車資,但是如果是持有「JR 東日本廣域PASS」這段也是免費搭乘的,所以要注意一下。如果要買票的話就在入口處購買車票或刷西瓜卡也可以。


我們本來要搭「湯瑪士列車」的,結果竟然這麼剛好這段期間停駛,好可惜!



這是「フジサン特急(富士山特急)」,特色就是車身彩繪成逗趣的富士山圖像,他的賣點是第一節車廂指定席的展望席,要多付200円的展望席券,需要預約,可先上預約,座位不多。要不是我們的JR PASS不能搭,不然早就上網預約前面展望席了!



 


 


 



總共才三節車廂,第二節和第三節是自由席,有位子就可以坐。但是搭這個比較貴,需要多付指定席料金。



 



所以我們搭的是這種普通電車,就是每站都會停的區間車,湯瑪士列車也是區間車,但是搭湯瑪士列車要有趣多了!



 


 




富士急電腦火車耶,難道是沒有司機的?應該有吧。




開始出發囉!




看到富士山了!好天氣真的看得好清楚,好感動,上次去箱根看富士只看到他的腰身,這次完全看到美麗的身形!



 


 



在富士山站看到這台,就是這台,今年2016年4月23日才新開駛的「富士山ビュー特急」,整輛暗紅色的特急列車真的滿漂亮的!他的賣點是第一節指定席有甜點套餐,而且甜點套餐列車是有指定班次才有,但是價格就高很多,應該是有錢人才會去搭的那種高級服務。



 


 


 


 





從官網摘錄下來的圖,是不是超吸引人的!

 




經過一個多小時,終於也晃到富士急樂園了!



 






2016-08-31 14:13:03

列車超可愛耶XDDDD

我也很愛拍日本列車,設計真是五分八門

版主回應
對啊,而且不是用貼的
而是直接烤漆上去的才有誠意

日本列車真的很精彩,五花八門的沒錯!! :)
2016-08-31 21:14:56
橘子妞 2016-08-29 09:32:39

日本的火車真的好有趣,雖然不是什麼鐵道迷,但是看到不一樣的車種還是很興奮哪!

版主回應
這一次去做了好多不一樣的火車
我來整理一下出個特集好了,哈!! :)
2016-08-29 20:2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