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18 20:33:51紅帽雪人

東京北海道十日大縱走DAY8-上野公園、上野站新幹線

今天天氣很晴朗,因為班次不早,先到上野公園散散步,吃完早餐,搭乘東橫INN的接駁車到上野車站很方便。



前次到上野是個下雨天,所以沒機會逛上野公園,這次好天氣當然要趁著個機會逛一下,只是時間也不是很多,只能稍微繞一下。








上野公園在櫻花季節是有名的賞櫻勝地,在炎熱的夏季就是綠草如茵,吸收芬多精的好地方。一早公園人不是很多,如果是台灣的公園應該很多人在做運動,跳土風舞。






公園裡面有一座「五條天神社」,不過因為時間關係就沒有走進去。




一路上人都不多,不過樹木很多。









然後來到上野動物園大門口這邊,但今天的目的地不是這裡。











這個公園真的很大,下次有機會再來好好逛一逛。




時間差不多了,回到上野車站,今天又要去搭新幹線囉!


買了JR PASS,當然就要物盡其用地善用優勢,那就是-新幹線搭到飽!而且這次真的開了眼界,有好多不一樣的新幹線在眼前咻來咻去。不管是往東北、北海道、長野、北陸等新幹線一定都會經過也會停上野(感覺新幹線東京-上野就好像是高鐵台北-板橋的關係),所以初次來到上野等新幹線真的都看呆了。


第一台出現的就好漂亮,好想搭。







再來出現雙層新幹線,後來知道他是上越新幹線MAX系列的。







我們要搭的是這班08:50是去年2015年通車的「はくたか」北陸新幹線。




在等車的時候一直有不同的新幹線從眼前奔馳而過,看到每一種都好想搭。而且常常看到這樣不同的車重串接起來一起跑。









這一班是「かがやき」,E7系列車,全車指定席,不過因為我們沒有提早劃位,所以不能搭這班。









又看到兩輛MAX串接在一起。




接下來是最帥的,秋田新幹線串聯東北(或北海道)新幹線來啦!這兩位紅配綠真的是很帥氣,一路相互扶持到東北才分開,坐在車裡裡面一點都感覺不到是兩輛列車在行駛,有機會可以在東京車站看到如何串連的喔!









終於我們的車也到了,一樣是E7系的「はくたか」北陸新幹線,是有自由席的班次,如果要去長野輕井澤甚或是更遠的金澤就要搭這條新幹線。








你看短短等車的幾分鐘,就可以看到這麼多種新幹線,我想就算不是鐵道迷,看了也會很興奮,難怪日本會有這麼多鐵道迷,現在終於可以體會了!











活力小太陽[Jim_Chen] 2016-08-21 00:13:38

一口氣看到那麼多新幹線
真是讓人羨慕耶

版主回應
所以JR PASS真是赴日旅行的良伴!! :) 2016-08-21 18:51:42
Cevilla(大姐姐) 2016-08-19 17:20:29

出門玩天氣好好就很開心
好特別的串聯方式

下星期要去青邁天氣感覺不是很好有些擔心

版主回應
出門玩好天氣真的很重要!!

希望你們去清邁也能有晴朗的好天氣!! :)
2016-08-19 22:04:46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6-08-19 10:28:38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圖片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熱門圖片,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熱門圖片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圖片,加油!

版主回應
謝謝小天使!! :) 2016-08-19 22:0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