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21 18:00:00紅帽雪人

東京北海道十日大縱走DAY8-大宮鐵道博物館上-迷你電車體驗

坐了幾次新幹線,對日本的鐵道產生了興趣,今天要去位於琦玉縣大宮的鐵道博物館,當然還是一樣要搭新幹線才划算。只花了18分鐘左右就到了,如果搭一般電車可能要花到半個小時左右,雖然節省的時間差不多,但是爽度差很多!


雖然是第一次到大宮,但是要去鐵道博物館完全不用擔心,只要抬起頭來找路標,找到路標就不怕迷路了。




要去鐵道博物館還需要轉搭一條稱為「ニューシャトル(New Shuttle)」的單軌電車。走了大約不到10分鐘就到了車站,搭這個也是可以嗶西瓜卡。




刷進車站,前面就是候車月台,雖然不是第一次搭單軌電車,但在這裡是第一次搭覺得很新鮮,由於是起站所以排前面的話都會有位子,但要是排後面也不要失望,因為只要搭一站就到了!









很快,三分鐘就到了。




Bye Bye 電車~




車站,有輪子,忘記是什麼輪。




連日本天皇都有來搭過的乘車紀念。




這一間...日本的幼兒園,有麵包超人的遊樂區!




博物館前面擺設了鐵路及火車相關的物品。






還有一輛半開放式的復古車廂供人休息拍照或...打瞌睡。






接著就到門口去排隊了,奇怪吼連進去也要排隊。看到很多家長帶著小朋友,也有老師帶著小學生整團來參觀,很熱鬧。但為什麼要排隊呢?因為入場的之前要先在門口的自動售票機購買入場票卡,是一種IC卡,因為買票需要時間,先買到的先入場,為了現場秩序,一開始還是會請大家排隊。當然,用西瓜卡也是可以刷入場的。




門票大人1,000円,有點小貴,但看完就知道值不值得了。




終於要進場囉!我們一進去就被導引到一個地方,說是要取整理券,剛開始不知道是什麼樣的整理券,反正先拿再說,說不定大家想要先入場也是為了這個整理券?


這個博物館很特別,旁邊就是真的鐵軌,所以逛博物館的時候時常都會有火車經過,與館內的小型列車(這個小台的是館內接駁車)相呼應。







這就是剛剛拿到的整理券,原來是「迷你運轉列車」,不過要體驗這個還需要另外付費喔,一輛是200円,可以擠三個人。




是真的有軌道耶,好奇是什麼樣的體驗...




原來是小小電車模擬駕駛!這是真的會走的迷你電車喔,而且還自己加速減速和煞車,連警笛都有,真的太有趣了!一開始工作人員會講一拖拉庫的日文,還確定你聽不聽得懂,因為怕不會駕駛的話會有危險,雖然這個危險性很低,但日本人就是會特別小心。







終於出發了,好好玩喔,自己開火車的感覺,看到紅綠燈也是要依照燈號行駛或停車。也有JR NEX,可惜我們沒坐到那輛。










對向來車,你看是小朋友駕駛,可見有多安全了吧。




繼續前進,還有分叉鐵軌。










有好幾種車廂,各路線都有。







又來一輛,這是什麼型號的車就不知道了,日本的火車種類太多了!







最後繞了一圈回到原車站,還滿好玩的,剛開始還猶豫要不要多花200円搭,體驗完之後覺得只花200円不搭太可惜了!






看到一個車廂,是可以在裡面吃便當的,讓我想起了台東池上飯包文化故事館,一樣是在外面放了一節火車車廂,可以在裡面吃便當,當然裡面是有放冷氣的。



接著我們在博物館商店裡面發現了不得了的東西,就是各式各樣精美的電車模型,每一個都好漂亮,每一輛都做得好逼真,真的會有股衝動打包回家!











最後沒有買,因為已經有買了北海道新幹線車頭了...只好乖乖回到室內繼續參觀了。



地址:埼玉県さいたま市大宮区大成町3丁目47番




活力小太陽[Jim_Chen] 2016-08-23 23:53:45

好酷的地方
還可以自己開火車
太帥了!!

版主回應
真是一個特別的體驗
雖然駕駛大部分是小孩比較多啦!! ^^
2016-10-03 21:38:54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6-08-22 10:41:09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圖片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熱門圖片,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熱門圖片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圖片,加油!

版主回應
謝謝小天使!! :) 2016-08-22 21:02:41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6-08-22 10:10:47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版主回應
謝謝小天使!! :) 2016-08-22 21:0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