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23 20:23:28紅帽雪人

東京北海道十日大縱走DAY8-大宮鐵道博物館下

這裡也是模擬電車駕駛的場區,不過其實只是前面放上螢幕播影片而已,所以比較沒什麼特別,難怪這邊人比較少...哈!






再來到了主場館,這邊就擺放了很多古老的火車,每一輛都是有歷史的,一開始就是蒸汽火車登場。







這個車廂豪華了吧,還有沙發高級窗簾,可能是貴族專用列車喔!但是車廂後面有富士山的牌子,難道是富士山登山列車?這個明天行程就會揭曉!









也有這種全部都是木椅的列車,夏天坐應該很涼爽。




中間擺放一台看起來頗有歷史感的火車頭,每天會有兩場現場展演的火車秀,我們是看中午12點的這一場,中間這輛火車好像會替換,所以一段時間展示的火車會不一樣。








先看展演影片。



還有其他的火車頭。









幾乎每列車箱都可以進去參觀,也可以坐在椅子上冥想當時這輛火車還在服役的時候奔馳鐵道上的英姿。




到二樓去,視野變大了,這場地真的不小,因為可以放置那麼多節車廂,粗估至少二三十台吧。








當然也是會有火車模型,每一台都做得好逼真。







也有汽車模型。




東京車站模型,好想買一組回家!




連休息區也做成火車坐椅的樣子。




把火車變成模型的樣子。

















真的模型來了,新幹線和其他漂亮的火車。






藍色北陸新幹線這次有坐到,可是紅色的秋田新幹線好可惜這次沒坐到,不過應該跟北海道新幹線差不多所以還好。




Max的雙層新幹線這次有坐到,有了JR PASS,想搭哪一種新幹線?自己挑!












但這種灰綠色的就沒坐到了。




西瓜卡的企鵝。







超多新幹線和特級列車,每一種都好想搭,來一趟鐵道之旅也是很棒喔!















博物館外面就是實際鐵軌,所以可以一邊看有歷史的古老火車,一邊看現代化的新型電車。






還有一趨勢兒童遊樂區,裡面都有好多火車模型可以玩,就是市面上在賣的那種火車玩具還有鐵軌,每一個小朋友在這裡玩的超high的。




裡面還有一區沒拍到,就是以火車鐵道模型搭建出一座城市,真的很壯觀,裡面各種列車都有,活像一座城市,還有白天晚上,但我看得入迷竟忘了拍下來。


外面也有一區忘了去,就是鐵道廣場,好像是戶外的活動區也可以看火車,然後最近好像在整建新館,是有關超電導列車(時速500公里)的展館,好想看但要2018年才會完工,到時候看有沒有機會再去。不過京都好像也有一間規模很大的鐵道博物館,如果我有去關西九成會排這個點,哈!










鐵道博物館地面上還有時刻表呢,但應該不是真的時刻表吧...




接著又搭單軌電車回大宮了,這裡是一個不錯的地方。









地址:埼玉県さいたま市大宮区大成町3丁目47番




霙霙 2016-08-24 17:09:48

這鐵道博物館好美噢
小模型也好可愛
好好逛的地方

版主回應
模型也好,大火車也好
都讓人覺得很有趣!! :)
2016-08-24 19:52:28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6-08-24 11:27:37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圖片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熱門圖片,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熱門圖片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圖片,加油!

版主回應
謝謝小天使!! :) 2016-08-24 19:43:42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6-08-24 10:54:30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版主回應
謝謝小天使!! :) 2016-08-24 19:4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