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11 19:25:54紅帽雪人

東京北海道十日大縱走DAY7-函館朝市吃哈密瓜烤扇貝

一大早我們又回到函館朝市了,這次學聰明沒有在飯店吃飽飽才過來,故意留了肚子再走過來看看有什麼好吃的。雖然很想吃燒烤,但是店家太多不知道要挑哪一家,走了一次又一次繞了一遍又一遍,最後竟然都沒吃到,不知道在做什麼!


前幾天來有看到哈密瓜,但那時候還沒有打算吃,後來在小樽和札幌有看到現切哈密瓜,可是價格都比較高,所以這時候當然要下手買來吃,依照切片的大小有價格有所不同。




我們挑了一片來吃,這味道真不是蓋的,赤肉哈密瓜就是甜,北海道的哈密瓜更是甜到爆汁,很想買一整顆,但是人沒那麼多分享吃,買太多反而浪費,吃個意思就好,甜!
¥250円




接著又跑到「駅二市場」尋寶,有捕魚的漁船模型,這魷魚比例上也未免太大了吧!簡直是大王魷魚。








這個我在電視上有看到,這是魷魚做的酒杯喔,因為烤魷魚是下酒好菜,所以就把烤魷魚做成酒杯形狀,這樣邊喝酒邊吃烤魷魚是不是很省事啊?真的是日本人創意無窮!




後來我們在這家店買了干貝燒,就是百貨公司超市常常在賣的干貝,一包3000円,不便宜但回家拆開之後發現分量好多,而且辣味的超好吃的!買這個覺得很值得,吃到的人都說讚!




然後就很想吃這家的烤扇貝,但是因為時間還早所以店家還在準備,烤扇貝的是一位老婆婆,動作慢條斯理,但不是說不好喔,而是一個步驟一個步驟都要很到位,而且動作很純熟,明顯是老手,所以很期待開賣的時間。




扇貝有這麼大一顆。




旁邊還有海膽,好新鮮。




烤盤上的扇貝,我等你!




終於烤好了,趕緊買了一個在旁邊的桌上吃,因為太大塊還剪成四小塊,這扇貝真的是好好吃啊!肉質超Q彈又鮮甜,海鮮真的是只要新鮮就好吃,等這麼久真的是太值得了。這家就在釣花枝場的旁邊而已。
¥800円










吃完之後又再去逛逛,後來竟然就下雨了,害我們沒得逛,只好早早收兵回飯店拿行李,等一下就要離開函館離開北海道前往旅程後半段的東京了。




這次雖然因為JR PASS省了不少交通費,但也因此受限於活動範圍只在函館、小樽、札幌,所以只能算是北海道三分之一步到而已,下次來就可以往道東延伸了,現在廉航陸續開函館和札幌航線(雖然現在看起來快倒快倒的樣子…),北海道感覺不再是那麼遙遠,期待下次再到北海道囉!






地址:北海道函館車站旁邊




活力小太陽[Jim_Chen] 2016-08-21 00:40:28

去北海道就是要吃新鮮的漁獲與水果
扇貝、海膽、哈密瓜感覺都很可口
好誘人阿

版主回應
北海道=海鮮+水果+甜點+美景
難怪這麼吸引人去玩!! :)
2016-08-21 18:46:40
Lazybone 2016-08-16 17:56:14

哇哇!! 好棒啊!
扇貝 哈密瓜
只可惜沒開一個海膽吃了!!(我好貪心)

版主回應
對啊,應該再買一個海膽和大貝殼
第一次來的時候有買海膽,
這次就買烤扇貝!! ^^
2016-08-16 20:31:24
Cevilla(大姐姐) 2016-08-15 23:57:43

哈密瓜的顏色真漂亮
看起來就很多汁
一定很甜好想吃

版主回應
對啊,看到這個顏色就猜應該很甜
果不其然
因為買瓜最怕不甜,有切開就一目了然!! :)
2016-08-16 20:3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