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14 18:00:00紅帽雪人

東京北海道十日大縱走DAY7-函館-東京北海道新幹線、函館 Snaffle\'s CatchCake

今天就要離開函館離開北海道了,但是有一樣北海道必吃的昨天在金森倉庫群沒有吃到,那就是「Snaffle's CatchCake」,還好在函館車站裡面的專櫃被我看到,當下二話不說就先買一盒再說,留著等一下在新幹線旅程中當點心。




另外還買了一盒伴手禮,眾所皆知函館有名的就是花枝,所以逛到一半看到這一盒「花枝造型饅頭」就覺得很特別,於是吃的沒買幾盒,但是就買了這一盒。黑黑的顏色應該是墨汁風,不過吃起來還好沒有什麼墨汁味道,牙齒也不會黑黑的,造型很特別,不過味道是還好,就伴手禮嘛。




而且在商店街裡面有一區全部都是H5系新幹線的相關商品,荷包內的日幣變得很不安份,於是就不小心買了模型車...




也買了這一種,還滿有質感的,因為是金屬殼,連輪子也是金屬的,所以很快就決定買下,還好這次沒有再三心二意,要不然回來才後悔就來不及了。






















所以這次北海道新幹線就帶了三種回來,但後來去東京發現更多新幹線,真想一次收集!










採購完了就往函館車站移動,入口旁邊還有模型火車,真好玩。










進到月台又看到「Super 特急北斗」前幾天去札幌有坐過,但今天是要去新函館北斗站所以不是搭這班。




要搭的是這班,「はこだてライナー」,他是新函館北斗站和函館站之間的區間車,是因應北海道新幹線開設的路線。












搭這班車唯一特別的地方就是,上車下車要自己按開關。對!還真的第一次看到電車不會自己開門關門的,不知道是什麼原因會這樣,因為這列車看起來很新也不像舊的啊!




左邊是正常行駛的時候,當到站的時候就會像右邊那邊燈會亮起,乘客要自己按開門,第一次搭的時候都不知道要自己開,結果擋在門口,有人按了才知道不是自動門...




車門及按鈕位置。




車廂內座椅,都是沙發椅,還滿舒服的。







到了新函館北斗站,我們的車在11月台,要搭10:49分那班,只停七站都到東京囉!




車子還沒來,先拍拍別的,北海道新幹線,10輛編成有10節車廂。







新幹線現身,此時月台邊的鎂光燈此起彼落,近看這個車頭真的好巨大,長鼻子新幹線。





來個連續動畫。




上車囉,當然是先找充電座,長時間旅行也不怕沒電。







因為時間會跨越中午午餐時間,所以今天的火車便當就自備函館花枝飯。







嗯....還是先用熱會比較好吃....




出發囉,再會,北國大地。







動畫影片



開始來吃點心了,我很期待這一盒,因為他是函館必吃的起司蛋糕,店鋪幾乎都在北海道,道外只有一家東京分店,所以不到北海道很難吃得到!







慢慢開箱...




一盒裡面有八個,原本還以為會不會吃不完,但事實是根本吃不夠!






他的起司相當濕潤,有點像慕斯的口感,而且充滿了牛奶的香味,不完全是鹹鹹的起司味道,一口一個很剛好,但這樣吃太奢侈,咬了第一口就知道只買一盒不夠。如果到北海道只能吃一種甜點,這個起司蛋糕絕對是必吃前三名,真的!
¥1,296円(税込)















因為起司蛋糕太好吃了,如果一次吃完,到了東京就吃不到了,所以留了幾個晚點再吃。也陸陸續續經過了東北大站。










最後終於抵達東京,不過因為飯店的關係,所以我們在上野就先下車,特地留下來拍新幹線的英姿。結果後面竟然扣了一輛鮮紅色的新幹線,這輛是秋田新幹線,鮮紅色的車體和北海道的綠色呼應,他在「盛岡」站與北海道(或東北)新幹線串聯行駛,真的超酷的!











來看一下動畫,很有趣!




日本的電車啊新幹線真的很多,這次持有JR PASS坐了好多不一樣的列車,現在終於知道為什麼會有所謂的鐵道迷族群了,來一趟日本鐵道之旅就會完全明白了!



地址:北海道函館市若松町8-14



活力小太陽[Jim_Chen] 2016-08-21 00:25:58

起司蛋糕看起來真是誘人阿

版主回應
這個起司蛋糕真的是真心推薦!! :) 2016-08-21 18:47:56
ben 2016-08-16 18:36:00

日本捷運新幹線一向號稱世界最先進,今日遇見版主詳細的介紹,果然讓我見識到日本交通建設比台灣先進好多喔!感謝版主無私地介紹,還有日本美食一向聞名世界,謝謝啦!

版主回應
日本的交通建設真的比台灣進步太多了
但有一些比較久的車站站體,台灣的無障礙空間算是不錯
但是要體驗鐵道一定要去日本!! :)

日本的美食太多了,每天都會有新的東西發表!! :)
2016-08-16 20:29:14
強森媽媽 2016-08-16 07:44:25

他們的鐵道車這麼多種! 好驚人喔!
長鼻子的那種真的很酷炫!

版主回應
真的很多種,算了算這次搭了快20種電車
應該專門寫一篇來介紹這次搭過的車種!! ^^
2016-08-16 20:2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