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3 12:10:00大雨

孤軍奮戰


 
安親班老師提醒該開始收拾行李,星期六就要出發了呢
要帶的東西不多,26吋行李箱太大,但22吋的又好像擠了點
把22天的家當搬來挪去後,決定讓小行李箱陪小的飄洋過海去流浪

這個暑假,小的要跟著安親班的老師與其他八個同學去美國玩22天
是第一次,他要獨自一人離家這麼遠又這麼久,當媽的我心中五味雜陳
或許為人母的都有一種特愛掛念老二的情結吧,總不確定老二夠大了嗎
二年前要放大的一人去美國流浪63天時,心中沒這麼多疑惑與不捨呀

初始整理行李時,拿出老師提供的應帶物品清單,只有簡單的15項
我還在思考從何準備起時,小的猴急地說:「先找水槍,水槍最重要」
水槍不在清單裡呀?小的說:「反正那兒可以游泳,我非帶水槍不可…」
接著,他翻找出小時玩的無敵大水槍,然後興奮地要用大行李箱打包帶去
大的在一旁說:「你不知道水槍越小攻擊力越強嗎?我勸你帶小的就好」
小的思考了數秒後說:「好吧,我帶小水槍就好,但,小豬要帶大隻的…」
我聽了真是啼笑皆非,這個搞不清輕重緩急的稚嫩小的,真要單飛了?

收拾衣物時,小的意見很多,白衣要配藍褲、湖人隊小飛俠那套一定要帶…
我在旁說著太舊、太小的不要帶時,小的偏全收拾又舊又小又髒的那些
他告訴我:「難道妳不知道穿上這幾套衣服才會讓我打球、跑步變厲害嗎?」
真是這樣嗎?鞋子也要帶指定的那雙嗎?篤信魔力的人適合去闖天下嗎?

收好衣物、盥洗用品、泳具等的,可以裝進行李箱了,小的搶著要自己放
我在一旁說衣服應怎麼怎麼疊、涼鞋可以如何如何塞、眼藥水千萬別弄散
小的抬起頭嚴肅地說:「我馬上就要孤軍奮戰了,妳讓我自己練習好嗎?」
好,當然好,應該的…,真高興瘦弱的小的已準備好孤軍奮戰了,堅定地…

昨晚睡前,小的問:「飛機失事怎麼辦?」我說:「你不是這麼倒楣的人吧」
小的又問:「但萬一出事而且我不小心死掉了怎麼辦?」
我說:「那你就在天上當天使照顧二品堂吧!」小的說:「也只好這樣了」
我又說:「放心啦,你一向幸運,且有小豬陪你,想我時就去抱抱老師好了」
小的回我:「朱老師很兇ㄋㄟ,我才不願意抱她咧!」

我的小的,雖仍一派天真幼稚,卻也準備好要單飛去孤軍奮戰了
這一仗,一定要打贏唷…

=========================================================

(6/25的今天,小的這樣寫下孤軍奮戰的心情...)

美國之旅行前日記--by小的

眼看暑假再三天就到了,跟安親班一起去美國的日期也到了,因為我上的安親班會帶我們去美國。

有一天,媽媽叫我過去說:「你要不要去美國啊?」我一聽到媽媽希望我去美國,我就樂爆了,因為我一直希望可以去,而媽媽這樣問,就表示我可以去美國了,我二話不說就答應了。當時我感覺心臟快要跳出來了,也害怕這是在作夢,更害怕我會突然暴斃,但是我打自己的臉,沒有醒來,站了很久,也沒有暴斃,我想,我的夢想實現了。

一秒過了、二秒過了...,一日過了、二日過了...,時間過得好快好快,我的心跳也跟著時間加快速度,不停的噗通噗通的跳著。每一天去安親班都滿懷希望的看著安親班老師,希望安親班老師會突然改變心意,提早帶我們去美國,但不可能每件事都照自己的心意改變的,到現在只剩3天了,老師都還沒改變心意,我也只能再等下去。

我希望美國好玩、有趣、美麗,這樣我就會流連忘返,而且我心裡就會留下一個在美國的美好回憶。

聽說美國也有思樂冰,但是小偷很多,所以要是我要買思樂冰等等的東西時,可能會被搶走錢,我就要小小心心、提心吊膽的付錢、給小費,這樣我才不會被搶錢,爸爸媽媽給的錢才不會白費。



上一篇:今晚散步嗎?

下一篇:誰的背影?

陳小豬 2008-07-31 21:31:17

我可沒說先準備水槍等話
別吹牛

版主回應
今天早上哥哥都站出來作證了
怎樣?還有任何抗辯嗎?
2008-08-01 10:06:33
Anne 2008-07-02 16:47:59

真像, 我家老二也篤信魔力, 凡事會深閉雙眼,先禱告一下.

這一代的孩子真幸福, 有各種活動參加,皮皮和羅羅也勒緊褲帶中, 準備讓信和晏八月去溫哥華22 日.

版主回應
信和晏要聯手出擊,很棒ㄋㄟ
這些孩子是真的很幸福,他們的爹娘可能還沒去過美加咧
總之,甜蜜的負荷,只有甘願囉
2008-07-02 17:18:08
JOMIN 2008-07-01 12:09:36

呵呵~~
我有預感,屆時你會大喊,不會吧~已經22天了嗎?
會不會太快了點!
哈哈.......

那天還聽我家小王子形容小豬在永康街7-11裝思樂冰的好功力,看我家小王子很欽佩的樣子喔!

版主回應
今天中午與陳小豬skype
問他任何事,他都說&quot還好&quot...,很像有一點跟不上的樣子...
為免我自己繼續胡亂猜測,決定明天起不再日日call他了

小的不在身邊,日子挺無趣的
老的與大的都不會陪我天花亂墜地吹牛
2008-07-01 17:1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