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9 00:36:49moker

1-4 雙重人格

 

因為怕做錯事,小時候在家裡,我總是靜靜的做自己的事,只有兩個兒子的阿姨每次看到我就說,還是女孩好,乖、懂事、文靜,她不知道我是有恐懼感,總是怕在長輩面前做錯事所以不敢說話。到現在我只要面對長輩還是會有心理障礙,我總怕會做錯事讓長輩不高興。

 

但在學校的我和在家裏完全不同,我很活潑、喜歡交朋友、喜歡耍寶、逗大家開心,我儘量不讓家中的那個我出現在人前,身上被打的傷都用長袖蓋起來,開心的和朋友談各種事情。那時我只覺得和朋友在一起可以把那些不開心的事都趕走,我可以想像自己活在一個正常和樂的家庭中。

 

母親並不是一味的想虐待我,她讓我讀私立的女中,比較貴,她讓我有衣服穿,(我最常穿的是哥哥不要的衣服,因為他去讀軍校,已經有錢自己買自己的東西了。)她小時候會去亞都買西點麵包給我帶去學校當早餐,她會在夏天的晚上幫我打蚊子,她會給我零用錢,每個禮拜十塊,我都把錢放在抽屜裏的一個小盒子中,希望有一天可以買自己想要的東西,可是有一天那些錢就不見了,後來我聽說是被媽媽拿走了。每次罵完我她會比較溫和的口吻叫我吃飯,然後叫我想想自己做錯了什麼事,可是我常常還是不知道自己做錯什麼,她叫我反省的那段時間我其實都在想,她是愛我的、她是愛我的

 

我的成長過程很孤獨,沒有哥哥,爸爸開計程車都很晚才回來,我一放學就會趕緊把功課做完,每週都有打掃的班表、每天該做什麼家事我也都會弄完,但是我不知道為什麼母親還是會生我的氣。她回家也只顧著清潔打掃,或是聽她的西洋音樂做運動減肥,就是這樣,她給了我最好的一份禮物,就是讓我愛上西洋音樂。我從國小就開始聽,沒事的時候我就聽音樂,聽了不愉快的事情就會消失了,音樂比任何人都可靠,也不會傷害你。小時候很討厭爸爸抽煙的我,長大後也開始抽煙,彷彿這樣可以把心中的悶氣吐向空中,它跟音樂一樣,也不會讓我傷心

 

我只是個瑕疵品,但還可以用、沒完全壞掉。青少年時代的人生,除了母親爆炸時很可怕以外,其實她還是對我很好,父親更不用說,我跟哥他疼愛都來不及了,而且我和哥哥,也有著正常兄妹的互動,只可惜他很早就離家讀書,不能當大哥哥保護我。但這環境讓我成為在家中很自閉、而在學校又過度活潑外向的極大反差性格。

 

 






上一篇:1-3 BLEEDING IN LOVE

下一篇:1-5 玻璃假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