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8 16:35:08moker

1-3 BLEEDING IN LOVE

 

升國三的暑假,當時哥哥已經離家讀書四年多了,家中發生了一件事,因為工作長期憋尿的爸爸,攝護腺終於出了問題,必須緊急開刀,還住進了加護病房。

 

那是夏天,很熱,我從家中走到醫院去看爸爸,大約半小時的路程。由於身上沒帶半毛錢,我想在回程的路上買點涼的解渴,又不敢跟母親說,因為我知道這樣會招來一頓罵,她會嫌我浪費,所以我只好問爸爸有沒有十塊錢,但在加護病房是沒有私人物品的,我只好作罷、並要求爸爸不要把這件事告訴母親。

幾天後,母親氣沖沖的從外面回來,說了一句:「怎麼有這麼不要臉的小人,在那挑撥離間!」當時正在房間看書的我,以為母親為了別人的事在生氣,就走出房間問她想安慰她,沒想到她說的那句話,不是在說別人而是在說我。

 

就是那十塊錢,爸爸只是順口問她有沒有給我零用錢,她就反過來罵我是「不要臉的小人、挑撥離間!」我試著解釋當天的情況給她聽、試著讓她知道我沒有做出她說的事,以及我想避免被她罵的那種心情,後來她果然如我所料的說:「走那幾步路就想要喝東西、你不會回到家再喝水就好了、還想趁機挑撥我和你爸爸!」

 

我的解釋並沒有使她的怒氣平息,她還是一直不停的罵著我,而且已經從這件事罵到不知何處的外太空去了,我哭的迷迷糊糊不自覺地從鉛筆盒裏拿出小刀,開始一下一下的在自己手上劃著,當血從手上滴下來時,她終於將部隊徹回,可怕的言語攻擊停下來了。

 

從這天開始,我找到了一個讓她停止傷害我心裡的方法,就是先傷害自己的身體,而且這方法,一用就是十多年…。

 











 

上一篇:1-2 愛的教育

下一篇:1-4 雙重人格

moker 2010-01-29 00:44:08

這些往事被想起來,也是有它的原因的,2002年就寫了前半段,但後來回想起來太痛苦,一直繼續不下去...這幾年又發生了這麼多事,我慢慢覺得,可以去面對這些過往了。當我上星期再重新看一次時,突然被自己嚇一跳,我怎麼活過來的啊?!所以,也才發現,原來我是這麼的堅強啊...這些往事,真的改變了我好多哦...

Ida 2010-01-28 23:27:06

以前聽你提過這些事為你感歎過, 但訴諸文字後又心痛了一次, 我相信你寫出來代表你走出來了, 以前發生的事都成就了現在的自己, 如果你覺得現在的自己還不錯, 感謝它們讓你變美好, 如果還不滿意自己, 那就努力改變想辦法變好, 而且仍要記得感謝, 過去的不幸就像擠壓種子的土壤逼我們掙脫.努力發芽往上露出一丁點希望, 如果沒有它我們只是保持原狀不會更好, 同意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