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8 15:55:47moker

1-2 愛的教育

對於小學之前的生活,我幾乎沒有任何記憶,到現在我也不知道,是自己選擇性遺忘,還是大部份的人都不會記得孩童時代的事。總之,也許不記得,對我來說是件好事。

 

記憶中印象深刻的第一次災難,發生在國小,母親是個很節儉的人,如果孩子做了什麼有浪費嫌疑的行為,那就等著被處罰了,比如說,她認為如果只是進廚房洗個手,這麼一下子是根本不需要開燈的,一開一關不只浪費電、而且會影響燈泡的壽命,所以這樣的行為是不被允許的。

 

那天,我就是進廚房洗手,在進去之前,我的手碰到了開關盒,發出咑的一聲,就是因為這個聲音,讓她覺得我開了燈,在浴室洗澡洗了一半的她,把我叫了過去,我傻傻的站在浴室門口,只見伸出了一支還在滴水的大手,啪的一聲就給了我一巴掌,當場我就鼻血不止,我從小到大只有流過那一百零一次而已。

 

事後她知道誤會了我,有說些什麼嗎?答案是:沒有。

 

國中畢業的哥哥,一方面是因為功課不好父母怕他學壞、一方面是他也想逃離這種控制,所以就去讀軍校。他這一走,家中只剩下我一個人,母親所有的氣,都只能往我身上出,還好我和哥哥不一樣,我從小就用功讀書,不讓成績變成母親教訓我的藉口,而且在家中我是個不多話的小孩,她叫我做事我就做,我們從小就被訓練要分擔家事,掃地、拖地、抹灰、洗碗,但還是常會有被打的時候。

 

這些被打的事情在我腦海中的很模糊,那是一些過程,是成長必定伴隨的事件,我無法記得為什麼。我唯一的記憶是每次被打完後坐在廁所裏喘不過氣的哭著。開著水聲、擋住哭聲、儘量憋住,因為若是被她發現我還在哭,一方面她會衝進來再打我一頓、訓我不懂得自我反省,另一方面是溼的身體、打起來更痛而且會留下更明顯的印記,我不想被同學看到

 

我只記得,那時我一而再再而三的告訴自己這些只是片段,不是全部,我的母親還是愛我的,否則我無法活下去。








上一篇:1-1 DAMAGE

下一篇:1-3 BLEEDING IN LO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