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8 03:32:50moker

火車上的朋友們

威尼斯這麼美 我卻病了
 
應該是我把夜車的行程想的太輕鬆
到達慕尼黑的時候 是凌晨六點
下了火車 簡直感覺像冰棒 凍的手腳麻痺
回來義大利的車程好些
11點半的車 到威尼斯是七點四十分
至少比凌晨一點到六點的去程好
 
這次來回都跨過奧地利 我跳過的國家
但在車上 都遇見了奧地利人
讓我對他們的國民 產生非常好的印象
人都很和善 像是住在山上與世無爭的一群人
像是家境不錯 卻不是富豪的有錢人
單純的過著人生 對每個人都很友善
 
去程的六人車廂坐了4個人
我和對面的20歲小男生因為這樣無法倒下來睡
只好面對面的搖頭晃腦 半睡半醒
實在太難睡了 後來我們乾脆聊起天來
他跟旁邊的朋友 為了慶祝而到Verona玩一個週末
看起來很搖滾的他 個性卻很溫和
身旁的朋友睡著了 他醒著應付所有查票的事
面對面坐的時候 把大部份的空間都讓給我
他身上正好穿著聯合公園的T Shirt
我就讓他聽了新歌
這個小小市調反應不錯呢
他很愛新歌
 
回程的火車更是一絕
歐洲的車子常常接來接去 如果坐錯車廂你可能會去到預期外的終點站
從慕尼黑上車時 一個奧地利男生和我一起
一開始坐下來就聊個不停
他是從比利時要回奧地利 坐飛機到慕尼黑轉火車回去 反而比坐飛機更方便
長的很像魔戒的男主角 一樣有著菱角分明的線條 但個性卻很溫和
聊著聊著車廂內又進來2個人
這個更帥 像愛德華伯恩斯
一上車就問說 你說義大利文還是德文、英文?
我坐了他的位子就還給了他
於是他問我了我的去處 好心的幫我查
原來我現在的車廂是去佛羅倫斯 而不是威尼斯的
車掌來查票他還用德文幫我確定位置 再用英文解釋給我聽
真是個又帥又好心的義大利人啊~~~
 
既然確定我坐錯車廂了當然是去找回自己的位子啦
第一位奧地利先生顯然不希望我這麼快走
他說到Verona還很久 你可以再坐坐啊
可是我覺得還是找到位子比較安心
就從他們身邊離開了
 
我真正的車廂當中 只有一位年輕的學生在
一眼看就知道是個好人 我們2個就很安心的各佔一邊開始睡覺了
火車到達Verona 天也亮了起來
我們同時拿出相機照窗外的日出
意外的發現是同一廠牌的類似型號
而他的相機 居然是在台灣買的
 
於是 火車旅行中遇見的這麼多人
唯一與我互留資料的
還是這位可愛的 義大利小朋友
至於兩位帥哥 就可惜沒有緣份囉~
 
(2007.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