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2 16:18:16moker

VIP Monday

無論從哪本旅行書上看到的介紹,都說星期一上午是個無所事事的狀況,因為大部份的景點都公休、連商店都從下午才開始營業,所以最好是星期天晚上玩到累斃,等星期一睡起來也中午了,把無聊時間給混過去。更何況,這是個延續昨天壞天氣的星期一…對我來說,米蘭的第一個星期一可不是無聊的。

要事一:買車票。
旅遊書上的介紹在義大利買火車票的過程有點複雜,而且常會有大排長龍的情形,為了接下來要的羅馬行,我決定先去把票搞定。從住的飯店坐33號公車大約15分鐘就到了中央車站,這個目標實在太顯眼,根本不用數站牌也知道到了。米蘭的中央車站很氣派,站內的自動購票機到處都是,既沒有大排長龍的問題、而且操作介面也很容易了解,只要清楚自己想訂的時間班次5分鐘就買到了,對自助旅行者非常方便。
要事二:打電話
為了要買下週二歐冠賽米蘭拜仁的票,我已經事先上網查過,像我這種普通人,今天才是第一天公開售票的日子。由於到處都有星期一休息的慣例,於是我決定先用電話打去球場問看看。同時還有另一個人要聯絡,就是Elena。來了快一星期了,可是一直忙著玩都沒有跟她報到,她很大方的說你現在就可以來公司啊,於是距離中央車站只有一個地鐵站的義大利華納,就是我的下一站。

打完電話之後說,有個義大利阿伯比手劃腳的說他在收集電話卡,最後他用兩張卡跟我換了手上的電話卡,說真我,我一點都看不出來原本那張有什麼特別的。
要事三:寄明信片
來了第二天就寫好的明信片偏偏在路上的T商店怎麼問郵票都是缺貨,我已經快要放棄寄明信片的念頭時,就在中央車站前方有個便利郵局,於是我買完車票後馬上進去,他們的抽號碼機也很陽春,害我一時有點認不出來,拿給櫃台的人,只說了聲台灣,交了0.85元就結束了,希望義大利郵政單位,好好的照顧我第一張明信片哦。

要事四:見見Warner Italy
第一次注意到門牌號碼而不只是路名就是為了找義大利華納,我看到華納興奮不已,拿起相機就開始拍,被總機小姐白眼說不能照相,我趕快自我介紹說從台灣華納來的,想拍下來給同事們看,她還是一臉不爽的樣子,很快就把我送上去11樓了。我在樓上和Elena聊了一下,她就開始帶我參觀每個樓層,當然國外部是我最感興趣的地方了,不過全球的國外部都是一樣的,大家都很晚才來上班,已經快12點了還有很多人都不在位子上,我跟2個行銷部的女生聊聊,順便學Dion催交marketing plan的樣子,她們都笑了。之後Elena帶我去公司附近一家很酷的地方喝咖啡,那個廚師的名字實在長的嚇人,還好我只要叫他Max就可以了,因為不到中午時間,Elena說等我從羅馬回來我們再約了吃中飯,一起聊聊我去羅馬發生的事情。
要事五:見識米蘭小中國城
中午我找了家Self-serve餐廳吃飯,雖然是義式的飯不過味道很不錯,吃完天氣放晴了,看到陽光再出來開心極了,我又繼續33號電車之旅,到了市民公墓,可惜星期一也是關門,我只在門口照了幾張照片就去中國城了。這裡是我在米蘭唯一不覺得自己是外來者的地方,路上的行人清一色是黃色臉孔,口中說著大多是我也不太聽的懂的廣東話或是有著濃厚的大陸腔,台灣來的華人非常少,不過光看外表是看不出來的,反而義大利人在這感覺人比較少,所以走著走著,也不會有人跟你搭訕、也不會有人特別理你。
就在我逛進中國城超市想要買泡麵時,Apple打電話來,而我聽見在那端Taki的叫聲,真是久違了,還是那麼的吵。這一下我也忘了買泡麵,也忘了要做什麼,只繼續行走,走著走不知不覺就回到了New Milan Point(米蘭專賣店),我完成今天最後一項工作,就是買歐冠賽的票,39元不能刷卡而且也不是什麼好位子…不過很值得,想到從羅馬回來後我就可以看到生平第一場足球賽,整晚幾乎興奮的睡不著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