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3 19:36:48moker

前進San Siro!

*義甲足球勁旅AC Milan的主場球場就叫SAN SIRO,這球場還有另一個別名Stadio G. Meazza

當初會選擇米蘭做為在國外生活地點,最主要的原因只有一個,為了看AC Milan的比賽,很幼稚不過也挺單純的。今天就是我前往San Siro朝聖的日子了,不過走錯路遇到一個市集,原來之前我要查的某個星期二市集,其實就在Loreto站旁邊,於是先逛逛地攤曬曬太陽,不小心就11點多了,這次又是有人來搭訕讓我想落跑,要不然可能會在市集混到更晚了。

一班地鐵就可從Loreto直通San Siro所在的地鐵站,只是還要換公車,等公車轉啊轉的到那時真有點頭昏了,還好停的地方離20號閘門很近,沒有比賽的日子這附近看起來超安靜,比賽時真不知會變成什麼樣子…。20號閘門就是平時要參加球場tour時進入的門,包括San Siro博物館跟球場的tour都從這進去,每場都是英文導覽,12.5元也是不便宜,可是因為愛嘛,就覺得值得。
*紅色區域已經是很貴的位子,義甲球賽票價近100歐元,更上面灰色就是VIP區。

說真的我對博物館的興趣也沒有特別大,因為我一點都不了解國際米蘭和AC米蘭的歷史故事,只是看看也有趣,對我來說最重要的當然是球場參觀啦,我們這一群才6個人,一對老夫妻、一位義大利人、一對從歐洲來的情侶、和我。因為人少大家也都很開心的裝白痴,比如說去灰色的VIP區坐坐,那兒可是冬天有暖氣還有電視直播特寫鏡頭,普通人的我們一輩子都不可能坐到的位子。在球場的時候其實大家都還算正常人,可是一到了休息室大家就把球迷本色都露出來了。
*球場的名字來自Inter的這位球員,Milan的球迷不愛,最後就乾脆統稱San Siro。



San Siro是兩支義甲球隊的主場,國際米蘭(Inter)與AC米蘭(Milan),所以兩個球隊在這都有自己的休息室,有著不同的裝飾風格,國際米蘭很簡單,白色為主搭配他們的藍色飾邊,不知道是不是我們都特別喜歡AC Milan,原本在國際米蘭很冷靜的大家,到了紅魔鬼這都變了樣,當我一進到球員休息室,看到Pirlo的椅子時,忍不住開心的跑去坐,就這樣大家都開始挑選自己喜歡的球員坐位合照,我還和休息室中的特大號AC Milan標誌合照,這其實是張桌子,打開來球員就可以把擦拭完的毛巾丟進去(腦袋又開始胡思亂想了),除了那對老夫妻,我們另外4個人都在假扮教練球員,這裡坐坐那裡躺躺,還把他們的吹風機拿起來用,如果可以在那裡待更久,我想應該會有人跑去洗個澡吧!總之這真的是很開心的一個行程,我真太沒氣質了,去那些超有名的博物館或美術館都不會這麼興奮。
教練團的休息室,安切老爹就在這帶兵。
*一看到小皮的位子我就現原形了,導覽小姐看我這樣還特別強調,他在亞洲球迷不少。
*為了貼近球員,這位老兄不停的使用休息室內的器材,讓導覽小姐一路緊盯他。
經過超級興奮的一個上午,不知不覺就已經下午2點多了,肚子一直咕嚕咕嚕叫,我在球場正對面發現一個小小的pizza店,pizza老爹人超好,現做pizza給我吃,還讓我觀摩製作過程,店裡到處都是球迷的照片,非常熱鬧,知道這家店的名字嗎?就是”Ciao San Siro”,真是簡單有力!Pizza老爹那什麼都好,就是少了洗手間,吃完之後我只好在那區轉來轉去想說喝個咖啡順便借廁所,卻順便欣賞了一下這附近的住宅區,感覺很像新開發的市鎮,比較現代整齊環境也很好,在這還難得看到一個造型新式的教堂,對義大利這種所有教堂都老老的地方來說還真是稀有。
*我的晚餐,千層麵配白酒。

另外lonely planet有交代,附近有個達文西的馬,是什麼我搞不太清楚,不過既然來了就順便看看吧,果然是很詭異的”景點”,奉勸大家有空沒空都不一定要來看;除此之外我還在那遇見一個背包客,一臉宿醉的樣子還在庭園中尿尿,使我想起哈啦猛男第2集的劇情,真是不舒服。就在我快步離開的同時天色說變就變,進地鐵站前的1分鐘的路程,雨已大到無法前進,我只好在安全島上的小咖啡亭中躲雨,順便喝個熱的暖暖身子。雨一停就快點回去市區,好好吃個晚餐,結束這過度興奮的一天。
Ida 2008-05-09 17:01:48

你的義大利遊記真有趣,
有空就多寫一點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