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8 03:21:20moker

義大利之淚光閃閃 (乘以三)

就是字面上的意思,

在義大利的時候,我曾經哭過三次。

 

有什麼好哭的?

 

第一次是幸福、

第二次是無感、

第三次是不捨。

 

當我在San Siro等待生平第一次現場足球賽的時候,

突然想起去年世足賽冠軍決戰的那晚,

在那前後的生活,和在那次比賽之後所下的決心,

不到一年的時間,我做到了,

此時此刻我居然在米蘭看最喜歡的足球賽,

這是我在義大利,第一次深刻的體會到,正在為自己好好活著,

於是因為太幸福,而流淚。

 

四月中的時候,一樣是追逐著AC Milan賽事而移動,

從米蘭去了維若那、慕尼黑、然後再回到威尼斯,

原本在台北身體就不好,

可能旅行在外太久過累、可能坐夜車著涼、可能吃的不均衡、總之就是在威尼斯病了,

即使這樣也無法阻止我去探索這水上之都的美。

某天傍晚在威尼斯公船上,正準備回旅館附近好好吃頓晚餐,

也許是因為生病多愁善感,

也許是跟自己相處太久,不小心把埋的很好的心事挖了出來,

我開始無法克制的感傷,無聲的哭了起來。

 

我會為很多事情感動,美麗的景致、老人與小孩、路上可愛的狗

卻再也無法為情愛感動,

看到情侶,無感;

羅密歐與茱麗葉,無感;

路上到處都是的熱情男子,無感;

在慕尼黑遇到一個人,不無感是厭煩。

 

就在威尼斯的公船上,我發現三年前那傷口不是好了,

而是刀鋒斷在骨頭,到今天近距離解剖的時候才看見 (CSI看太多想像力被牽制)

那傷留下的陰影,

恐懼愛情當中的束縛、再也無法從當中獲得安全感、

而信任這檔子事,更是已經死了。

原來一直被別人認為、自己也這麼想,對愛情勇敢又樂觀的我,是個假像,

我只是在為身邊某些悲觀的女性朋友偽裝自己、連自己也一併騙進去了。

 

於是,在威尼斯發現,對愛情再也無感甚至恐懼的我,

感傷的哭了起來。

 

在義大利的日子開始倒數的時候,

用最後的時間去跟每個喜歡的地方道別,

Brera的石板路、小餐廳、有點秀逗的女侍;

Giardini Pubblici的陽光、兒童樂團、好吃的捲餅;

San Siro球場、AC MilanPizza老爹;

Corso Buenos Aires CristianMarina、和他們為我準備的Latte Macchiato

DuomoSan BabilaCorso Vittorio Emanuele IIVia DanteCastello SforzascoParco SempioneCorso Porta Ticinese

和每天必吃的Gelete

 

最後道別的人,當然是我在米蘭的家,Hotel Durante的老闆娘,

在這每天我們都會聊幾句、

每晚她都燒熱開水給我喝、

有時候她去市場還買水果給我吃

那天一樣是陽光普照的米蘭城,

她拉著我的行李站在旅館門口,不捨的說著,

還真沒有人像你這樣在這住這麼久呢

說著說著眼框就紅了,

我抱著她,謝謝她這段期間照顧我,

眼淚也順著下來,

再見了,我的米蘭,總有一天,我會再回來的

 







上一篇:前進San Siro!

下一篇:危城Vero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