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2 15:23:45moker

有時米蘭,也像台北

早晨出門前遇到房東王太太,她好心的提醒我兩件事:
一、今天開始日光節約時間,也就是說現在已經10點半了,對於生在台灣沒有過日光節約時間的我,真不明白是誰就這麼偷走了我的一個小時。
二、氣象預報今天會下雨,我看了看外面,天氣是有點陰陰的,心中暗自希望這天氣別毀了我的計劃。

今天是每月一次的運河區大市集,對我來說,是個期待已久的日子,沒想到一早就有變數。星期天的米蘭街道非常安靜,大部份的店家都在休息沒有營業,我帶著不安的心往Bar Elite移動,果然這家也拉下鐵門,沒有了熟悉的早餐店,我只好去旁邊的麥當勞解決肚子問題,其實東西就跟一般早餐店一樣啊,而且還比較便宜,像我這種窮光蛋應該都去麥當勞吃早餐才對的…可是後來,我依然每天選擇比較貴的Bar,因為我還是比較喜歡跟不認識的人一起站在櫃台吃早餐然後東張西望的感覺。
大運河市集並不難找,從Loreto一班綠線地鐵就到了運河邊,剛出地鐵站外面就下起大雨,看起來實在不知道何時會停,只好跟小販買了一把5歐元的折傘,繼續踏出地鐵站尋找市集的方向,還好在不遠處就有個巴士站,等了一會就坐上公車了,沒一會就看到市集的帳棚了。

這個下著大雨的週日,讓我對美麗的市集之旅完全泡湯了,原本很有情調的運河,因為冬天少水而乾涸的躺在那,原本美麗的石板路,因為下雨積水而變得難走,我的鞋子襪子褲腳全都溼了,寒氣從腳底往身上冒,還有小攤已經在打包物品往貨車上送,一副要回家睡覺的樣子,看來雨天讓大家都沒心情,不管是來賺錢花錢或是湊熱鬧的。

我還是看了一下小攤子上的東西,大部份是原木傢俱、畫、舊報紙、大小古董、華麗的吊燈、紀念品、織品,這其中最有趣的是居然有人在販賣毛主席跟大陸的門牌。除了市集以外,兩旁的店家也有一些類似的商品,只是那天真的又溼又冷,讓我實在逛不下去,我很快的躲進一冰淇淋店吃點東西再把另一半看完,就搭車回市區去了。
終於,在這個很像台北、溼冷的星期天,似乎血拚是帶給身體溫度唯一的活動,我在市區買齊了要給家人和自己的東西(後來發現大部份都是別人的),帶著某種奇異的滿足感,吃了頓飽足的晚餐,回到溫暖的家…。

我到米蘭的時間剛好遇到娜姐與H&M合作的M by Madonna在歐美正式上市,幾天前就看到店裡的員工緊張的把主要的櫥窗清出來,大陣仗的準備要做新的擺設。娜姐的系列跟她的感覺還蠻像的,性感不羈的成熟女性,連身V領是招牌裝,再加上風衣、皮夾克、以及簡單的開希米爾上衣就成了她的系列,配件則是以基本物件為主,墨鏡、圍巾、皮件...,我其實還蠻想把她在廣告中帶的那條裝飾用的圍巾回來作紀念,沒想到,才一天時間就已經買不到了。這是我在米蘭血拚的感想,就是看到size合的想買的一定要手腳快別多想,因為隔天來非常有可能已經買不到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