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20 03:59:33moker

MIA L’ITALIA 我的義大利~突然想寫個前言

從新聞台還是明日報的時候,開始了我三十歲的人生旅程,當時沒有想到步入30會有這麼多轉變,所以人生真的是充滿了許多變數的。之後因為工作忙了,人生變化多了,沒有時間去想太多自己的事,所以也都不太來這寫東西了。

2007的中國年前,我已經決定要離開工作了,沒想到許多牽掛沒讓我離職成功,反倒是拿到1個半月的留停,我決定利用這個時間,去夢想的義大利一趟。

為什麼會選義大利,那就跟2006的世足賽有很大的關係了,當時正值人生低潮期的低潮,再一步就要變成去看心理醫生吃藥的憂鬱症的低潮,看著看著喜歡的足球比賽時,突然想起有多少被我遺忘的人生夢想,沒有在國外生活過一段時間的我,為什麼不去嘗試呢?既然席丹在那之後退休了,那就去義大利看看可愛的PIRLO所在的AC MILAN的比賽吧!

就這樣,我選了義大利作為我LONG STAY的第一個國家。在那邊體會到了許多從來未曾感受到的生活樂趣,從來沒想過要如何對自己好的方式,從來不懂的,為自己人生留白。

我在義大利學會的事讓我回台灣半年後,告別了有工作、有TITLE、有薪水、有會議、有業績、有報告的日子,開始成為閒雲野鶴的無業玩樂族。

這段時間,我看了世界盃、亞錦賽、中職冠軍七連戰、看了12月在日本橫濱的FIFA CLUB WORLD CUP、看了歐冠賽、看了八搶三...,我的人生完全投入在欣賞喜歡的運動賽事中,或是陪家人,或是看影集,或是玩耍,或是學義大利文...是的,在我從義大利回來之後,開始學義大利文了呢~

就在我看八搶三時,因轉播澳大戰被網友罵到臭頭的緯來主播徐展元,原來他在新聞台也有BLOG,原本只是想留個話給他打氣,但這樣的念頭不小心引導我回到這裡,也開始讓我想起,該把自己的義大利旅行好好作個整理了。

於是,我又開始寫自己的文字了。順著命運引導,我相信,不久之後,我應該會知道,何時何地,該是我走的下一步。
Ida 2008-05-08 18:06:31

是的, 你會知道下一步要往哪裡走!
我想你停下腳步,
只是想確定一下自己是不是走在對的方向,
只是想多看看沿途的風景,
我知道當你再踏出腳步時,
會更肯定更自信也更快樂,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