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20 03:02:26moker

My first sunny Saturday in Milan

平凡人購物街—Corso Buenos Aires
昨天回飯店終於看到了王老闆了,跟他們夫婦倆閒聊一些中國人在那的生活,發現附近就有33號電車可以直達米蘭的小中國城,決定找個時間去看看。除此之外,昨天在走四邊形的時候,也發現其中一角就緊臨市民公園;從每天吃早餐的Bar Elite繼續往下走,就是大名鼎鼎的Corso Buenos Aires,也就是平凡人的血拚大道,於是今天的行程便是吃完早餐後,順著布宜諾斯艾利斯大道走到市民公園,再去著名的布雷拉美術館欣賞大師作品。
這條路從Lorento地鐵站直通到Duomo以及San Babila,其實非常熱鬧,H&M、Zara、Adidas、無印良品…,各種比較中價位品牌服飾在這條路上都可以找的到,還有義大利的路邊攤,以皮件為主,不過因為今天天氣太好,我比較想去公園看看,所以只走到一半就轉去公園了。
公園這側入口有兩個小的博物館,右邊是星象館、左邊則是自然科學館,一進公園就看到有父母帶著小朋友買票進去看,除此之外,還有慢跑的人、騎腳踏車的,更往公園內部去,發現有好多的父母帶小孩出來玩。我想這個公園一開始設計就是要以親子的戶外活動為主,一般公園可以看到的遊戲設施是基本,這兒還有旋轉木馬、小火車、迷你馬、小馬車這些可以坐,看了我都好想去哦,可是,我想賣票的人應該不會想讓我去坐吧。

公園另一側剛好與布雷拉區銜接,這側的入口是個教堂,教堂前還有個噴水池,剛好有對新人在這拍婚紗照,跟在台北中正紀念堂看到的感覺差不多,教堂前地上撒滿了粉紅色的心形紙片,看來是剛有婚禮結束,一個孩子從禮堂中跑出來,追趕庭院中的鴿子…,這些圖像讓我的心裡,充滿了平靜和喜悅,雖然我並不認識這些人…。穿過教堂,我剛好看見剛才參加婚禮的賓客陸續離去,新人坐上他們的smart超小型禮車,連來賓的車上都別著花綵,有人是藍色、有人是白色,只有新人的車上是兩種花都有,想來這是代表男方或女方吧。
公園旁邊剛好有一家Brek,對我這種單身旅行者來說,self-serve餐廳是最好的選擇,不用一直吃速食店、不用一直吃單片Pizza,可以選擇要的菜色,然後價位上也是可以接受的,吃完再灌口caffe,總共也不過7、8塊(這裡的麥當勞套餐也要6塊錢左右)。午餐之後去布雷拉的路上,再次經過聖馬可教堂,教堂一面被掛上了Dolce & Gabanna的大型廣告看板,前方廣場還有小型花市,看來神明也是需要想辦法賺錢的。到了布雷拉,照例我還是不喜歡一開始就衝進主題,我選擇在一樓中庭先看看,再去繞他們的學校一圈。美術館其實在2樓,1樓便是學生的教室,我偷溜進去拍了學生的模型作品,還從外參觀了一下男生廁所的塗鴉,牆壁已經被他們畫到沒有空隙了,相對女生廁所就好一些。就在我走到最後面發現有後院時,正想去拍兩張照,好啦,已經不知道該排幾號的搭訕男子出現,問我是不是要去博物館,是這的學生嗎?當他發現我不會說義大利文時好失望,可是也因為他這樣打斷,我不得不趕快逃去樓上了。

那天,我從下午兩點進去,一直到六點多才從美術館走出來,38個房間、幾百張不同畫家的聖母與聖嬰畫像,讓我看到頭都昏了、腳也快斷了,到後來幾乎是一進展覽室就坐下來…這麼多幅畫中,有深刻印象的大概不過十個吧,不過這個恐怖的經驗讓我接下來幾天再也不敢進美術館了…這天,我在住家附近的中國餐廳吃了晚餐,睽違好久的炒青菜跟米飯,雖然鹹了點,卻讓我很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