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20 02:02:19moker

用眼睛看的頂級時尚之旅

被稱為時尚之都的米蘭,最著名的有錢人血拚地點、窮人的window shopping聖地,就是金色四邊形。來了幾天一直很有血拚的慾望,可是想到要155以上才可以辦退稅,我決定先問清楚嫂子的size再一起買單,沒想到,簡訊去了一直沒有回音,一早起來我就再找了一次,就在前往Bar Elite的路上,親愛的嫂子大人打電話來了,說來說去浪費一堆電話錢,結果還是不跟我說size,簡訊加電話往來都變成浪費錢,說真的我有點氣她這樣不乾脆…
話說我進了Bar Elite,還在跟Apple說那通達不成目的的電話,掛完電話,咖啡已經做好放在我身邊了,這邊人都不會跟我亂問問題,可是都對我很友善,讓我很有安全感。我在他們同意之下照了幾張照片,不過因為他們生意實在太好,都沒有辦法好好照…真是可惜。
回到一開始說的金色四邊形,是的,就在我嫂子的電話啟發之下,我想起了應該趁這個機會幫她拍一下這些貴的嚇死人的地方,看看門面也許她會有些想法吧!於是衣衫普通的我,就進了一圈金光閃閃的名店大街。對我來說,美麗的是這些店面在義大利這種百年老房子內所呈現的氣質,不再只是像台北看到那樣富貴逼人,而是有種與歷史同在的價值感。當然路上看到有錢人提著購物袋走來走去的也不少,或是買了東西直接上了路旁的藍寶監尼、法拉利等名車,這讓雙B在這感覺只是計程車那樣的平凡而已…
在進入這個金光閃閃的區域前,我先去買了昨天看到的義式三明治,果然很好吃,大部份時間都一個的人我,用鏡子留下自己在店內的身影。吃完剛好發現有超大唱片行,就進去逛了一圈,有Ennio的專櫃,還有很多有趣的小東西,路邊還有open studio在進行訪問,連警察都出動維持制序。說到他們唱片行,人氣還是很高,不時有顧客進來試聽結帳,還有拉著行李箱的、一看就是趁出差空檔來買CD…唉,我想起老闆說希望我在義大利找到音樂的未來,我想,喜歡音樂如果是種常態,就像喜歡在公園曬太陽,喜歡吃飽後在路邊站著用1分鐘解決一杯咖啡,喜歡讓自己看起來時尚所以買美麗的服飾襯托自己…如果這種心理,會用在音樂產品上,我們才會有未來吧。說到這真巧,這段時尚之旅的終點,就在我一抬頭不經意看到大樓柱子上貼著”EMI Italy”,哈!華納的人果然跟這家公司都很有緣,從台北到米蘭都是這樣。

走完這一圈,這天我回到飯店,暗自決定,再也不要阻止自己去買東西了,這個週末,就放手一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