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8 01:06:35moker

逛超市、看景點、曬太陽…米蘭生活超懶散

對於米蘭這個大家都只是當轉接點、而我卻停留最久的地方,面對的方式不太一樣,我並沒有細心的去規劃每天要做些什麼,起床才開始想,行程是非常鬆散的,前兩天大多只是看著地圖到處亂走亂逛,有時候甚至連地圖都不看。這倒是對生活很有幫助,走很多的路,所以也喝很多的水,因為走的很累,所以10點以後就開始呵欠連連,每天都早睡早起,因為看很多美麗的人事物,所以完全不會想到在台灣那些惱人的人事問題、工作壓力、和無奈的心情。


今天早上只在旅館旁的小Bar隨便吃了點東西,本來只是想試試不同家的氣氛,後來發現還是只有Bar Elite的老闆懂我的要求,從此決定以後都去那吃好了,第一個行程不是大景點,而是附近的Supermarket,發現一名可愛的麵包師傅在站櫃,切著大的嚇死人的麵包,忍不住偷偷照了一張相片,不過還是被他發現了。

早上終於把Duomo走完了,登頂實在是一種永生難忘的經驗,從遠處看覺得很美、近處看更覺得神奇,我發現來Duomo的八成都是日本人,剩下一成的義大利人,最後一成就是地球上其他地區的人,怪不得米蘭的主要景點的紀念書,都有準備日文版本。登頂時也有幾件有趣的事,一對義大利情侶從頭親熱到尾、一個穿著日本女高中生制服的女孩,拿著單眼相機很嚴肅的拍個不停、兩對歐洲老夫妻出來玩,請我幫他們拍合照、我還發現警衛如何進出被管制的區域、以及頂上的排水設施…也許,我不是一般的觀光客,所以眼中見到的,也不是一般的景色。
回到地面後第一件事就是繼續打電話訂最後的晚餐,終於打通之後對方居然說已經預約到5月了!親愛的朋友們,想來看達文西名作就請動作快,先預約半年後吧,能否成行到時候再說,別像我這樣待一個多月都還約不到,看來還是只能三不五時去碰運氣了。不過在Duomo附近轉啊轉的,居然被我發現了Milan的fan shop和專賣點Milan Point,帶著口水都快掉下來的情緒在當中東看西看,想想還是等星期一去San Siro看過再說。接下來在旁邊的小巷又發現第一次在米蘭看到大排長龍的店家,後來才知道是著名的麵包店,招牌Panzerotti吸引了大批人氣。午餐過後照例來2球冰淇淋,邊走邊吃前往Piazza Scala,冰淇淋還沒吃完就有個自稱來自佛羅倫斯的建築師,問我從哪來要去逛什麼地方,說要當嚮導,害我連冰都吃的不過癮,他被拒絕後還說自己是不是壞人,只要走一小段路試看看也行,我真是被他打敗,不過依然嚴正的拒絕了。(thanks, but no!)

就在怪人搭訕中吃完冰淇淋的我,快閃去Sforzesco,正值中午時分許多人都跑出來吃飯,觀察這幾天我覺得義大利人的生活方式真的很悠閒,連上班中午都可以有這麼長的休息時間,我還懷疑其實他們有趁機血拚哩。不過書上都介紹米蘭是最勤奮的義大利人,我還是不要隨便妄下斷語。

我選擇的方式是繞著城堡一圈,再穿越到中間看,今天下午太陽很好,我一邊聽著音樂一邊享受這種暖呼呼的散步,沒想到走一半又遇到剛才那位先生,牽著一名金髮女子快步逛城堡,我實在忍不住笑出來,想他終究還是把到人了。不一會怪先生再度回來,金髮女子不見了,他忙著解釋那是他妹妹(我只差沒有仰天長笑出來),他還是比較喜歡我,一天當中要拒絕同一個人兩次而且要忍著笑,實在是件困難的事,十分鐘之內都沒再看到這個人,我才安心進城堡。

嚴格說起來這是我到米蘭的第三天,也許是食物也許是天氣,前兩天”排泄”的狀況並不太好,飛來的過程是拉不停…難道我的腸子需要重新累積能量嗎?就在這雄偉的城堡內,我終於第一次有了想正常解放的感覺!問題是…這裡的公廁很怪,明明有三間、一間鎖著、一間門壞的、只有一間可以用,在我進去時空無一人,就在我解放中聽見外面人聲鼎沸,快變成菜市場了,此時我腦海中響起了蒂芬妮小姐的怪癖,她還因此多次住院,讓我只好不顧一切完成使命,後來面對至少10個人在外面等,我簡直是用逃的出廁所…
Castello Sforzesco是一個很男性的城堡,跟Duomo的陰性剛好成強烈對比。
城堡的後方就是Parco Sempione,只要天氣好,米蘭的民眾都會跑出來曬太陽,說真的,我在台北沒有這種經驗,等回去我一定要找個晴天去台北的大安森林公園或中正紀念堂看看,是不是也有男女老少出來約會、看書、帶小孩玩、或運動的。自從一到義大利我就發現他們的情人會在馬路上、地鐵、公園、任何公眾場合演出親熱鏡頭,這天假裝照遠方的和平紀念碑,終於拍到了在公園翻滾的一對男女,還有在草地上玩的小小孩、踢球跟打籃球的年輕人,和一隻很跩的狗…明明我還沒走近他的時候,他在草地上不停的打滾,我一走近他就坐起來還不理人,要不是他長的胖胖的挺可愛,我才懶得理他哩。


公園本身也是很好看的,綠地一堆還有櫻花也開了,遠處的和平紀念碑,長的很像凱旋門,前方還有一個圓形廣場,走到那邊盡頭,我才發現自己累了,身旁有個背包客自己取出零件開始組合三明治,害我也有點餓了想吃東西,於是決定回去市中心。後來我才知道,再往前走就是米蘭的小中國城區,當天其實我已經很想吃中國食物了,總覺得飛機餐、Pizza、麵食,對我來說總不能頂太久…再加上走到Station Cadorna時我已經快累昏了,只想回飯店睡覺,於是我直接一班車回了飯店,並且在早上發現的超市買了一堆水、點心、水果回去,這樣才6.2玩…果然超市還是我們這種窮人的好朋友啊~~~


其實這天吃泡麵是故意的,因為人很累,好想喝熱熱的湯,這都是在台北很容易,可是在義大利很不容易的事。其實以美食著稱的義大利,有非常多好吃的東西,光看lonely planet上面的介紹就知道,可是每天總喜歡吃一餐白飯的我,還是蠻想念中國菜的味道的,而且一個人去館子,很不容易吃飽又多樣…這大概是一個人旅行比較不方便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