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8 00:23:05moker

米蘭的第一天

早上不到7點就醒過來,卻不想從床上爬起,意志很清處,身體卻有想賴床的毒素,從台北殘留到現在,等到往窗外看見陽光,就完全沒有繼續留在床上的慾望了,很快的整裝出發,王太太不見王先生也沒來,卻看到一個義大利老頭,我一度還誤會王太太的老公搞不好就是這義大利老頭,後來終於見到王先生本人,才知道他們還有另外兩家店要照顧,真是米蘭旅館達人啊!

起床看到電視,除了米蘭以外其他大城市大多是陰雨綿綿的天氣,不禁為自己的好運開心,在Piazza Argentina發現一間小店Bar Elite,進去時一臉茫然,還好有幾位客人幫忙解釋他們的方法,要吃牛角就自己拿紙巾包起來吃,喝什麼一點馬上就來,一頓早餐大概5-10分鐘就結束了。

這天的第一個行程當然是Duomo,彩繪玻璃、石雕、禮拜堂、挑高拱起的天花板,地面上的雕花,整個內部光線都非常微弱,所以拍起來的相片並無法反應真實;我只覺得身在其中的整個早上,人都很平靜,其實每次接觸宗教場所,我都有這樣的感覺,在我心中一直覺得所有的神明其實是都認識的、搞不好他們是同一群人,只是在地球上不同的地方,被化為不同的形象。最後我有樣學樣點了祈福蠟燭,希望遠方的家人朋友都平安、希望這次的行程都順行。快要離開Duomo的時候才發現,原來有導覽機可以借,負責的先生叫Luca,被我發現的時候正在玩電腦接龍,他說Duomo正門有兩邊入口,今天這側在修理、門沒開他就沒事可做了。


剛踏出Duomo沒一會就接連發生兩件慘案,事件一,想拍教堂外的石雕,卻發現電池已經沒電了;事件二,走錯店叫錯食物給錯小費,當了冤大頭;突然沒有相機可以紀錄眼中看見的,似乎逛街就成了唯一的娛樂,我不願這麼早投入血拚的懷抱,還是用著雙腳穿越Via Dante遇見Castello Sforzesco,再前往Brera,沒想到一下就走到了,只好再繼續向前到了Corso Como,朝拜一下超級時尚店Corso Como 10…嗯,真是只可遠觀的一家店也,裡面東西真的貴的嚇人,害我連坐在那喝咖啡的勇氣都沒有。回程在Brera Bar喝了Latte,再繼續走回Duomo逛街,1小時內血拚2件Zara皮衣…我真不是普通的刷手。

這樣走了一下午,就覺得米蘭的街道都不再陌生了,也不覺得會被人偷搶拐騙了,其實現在主要景點大多有警力駐守,也許是因為這樣,義大利不再像以前那麼混亂了吧,天氣總是陽光普照、街道到處都有觀賞性,連散步都是種極度享受,害我開始後悔買2日劵,心中盤算可能坐不到六趟來回本了…。



晚餐時間到了,我因為中午的亂選害荷包大失血,無助走在Corso Vittorio Emanuele II的路上,不小心看見另一家Bar的宣傳招牌,在門外看過價格覺得自己可以接受,就被店內服務人員引進去,這位服務生超級熱心,不到一分鐘之後我發現,原來他是想追求我,先是送餐的時候一直darling darling的叫,接下來就來問些幾歲有沒有男友的事,再問在米蘭會留多久,一邊稱讚你一邊套話,還做了朵玫瑰花要約會,離開前又要抱又要親...說實在的,義大利男人的熱情,讓人真有點招架不住。

好啦~一天過好快,12點囉,我要去睡了,明天再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