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7 02:46:00moker

我的義大利-旅行開始

對義大利的不安全感其實是很強烈的,出發前很多訊息都顯示,這是個連走在路上都要小心的地方,準備來義大利的過程十分緊湊,也許在別人眼中已經很完整,可是我自己知道少的東西真是數不清…所以一踏上這個地方,只要有一點不順利,就覺得十分害怕。


因為捨不得Taki,在離開家跟他說再見的時候忍不住哭了,小小的他歪著頭看我,彷彿聽的懂一般,前腳下樓、後腳就聽他開始哭了起來。又再度晚出門的我,遇到了個幸運司機,車上播著在寶麗金時期帶松田聖子去參加的節目,不知不覺40分鐘就到了機場,5分鐘check-in,讓我有足夠的時間跟朋友家人說再見順便抽煙。從台灣出發的前一天就開始拉肚子,出發當天更加嚴重,還伴隨一次次陣痛,原本對在香港轉機要待3小時很反感的我,反而因為這個停留,可以稍作休息,還買了保濟丸來解痛,所以上天的安排真的是很巧妙的。
香港到倫敦的飛機好久,還好機上人不多,坐我隔壁是個在慕尼黑讀書的德國小女生,趁放假來香港找朋友玩,這13個小時的行程因為有她在而不那麼累,更好的是去了慕尼黑還會有這個可愛妹妹照顧,真是一種意外的收獲。


下了飛機的海關令人忍不住想要大大抱怨一場,下飛機檢查一次、每個人只准提一個包、手提電腦要分別照、鞋子也要脫掉…、不到15分鐘上飛機又要再重來一次,大家都被阻擋在28號登機門前的檢查站,飛機還因此晚了快半小時才起飛。這種因為恐怖主義而產生的無意義行為真令人生氣,特別是在檢查站前看到一堆被丟棄的水瓶更氣,美國製造戰爭不夠,還要搞得全世界都在浪費水資源,這樣不是更加讓人想去攻擊他們嗎?在這空檔的15分鐘,終於抽了13小時後的第一支煙…唉,一邊抽一邊想,還是戒了吧,等會又要坐2小時,那再抽一支好了…


進義大利的海關也有插曲,那位看起來很冷陌的海關先生,對其他人都是蓋章就過,唯獨我他問了幾個問題、來多久、會去其他地方嗎、回程機票給我看、然後就沒收我的護照機票叫我去旁邊罰站去,這時我才發現,還有個貌似東南亞地區的先生,也被hold在同樣的地方,看到隊伍這麼長,想來他是要把大家都解決了才來管我們,心中一肚子氣覺得是不是在種族歧視啊,乾脆往地上一坐聽起ipod來…長長的隊伍都過關後,終於輪到我,他很客氣的請我去旁邊椅子上等他解決東南亞先生,我才覺得他應該不是惡意吧。


輪到我時更好笑,我為旅行整理的資料都成了呈堂証供,幾月幾號要去哪、公司名片、飯店的確認信、指引地圖,都被他拿去copy一份,中間還因為看到足球行程而聊了起來,最後,我還和這位支持尤文圖斯的海關先生Carl合照互留email哩!


出了關找了很久才知道是在賣報紙雜誌的地方買票,上了車卻無法過卡、又提早一站下車,結果我拖著行李沒有地圖靠直覺跟蹤公車路線找到San Babila地鐵站,在好心的女士指引下坐地鐵到了Pasteur站,又下車靠直覺走到飯店,過程心裡怕的要死,幾度想打電話找飯店求救,幸好方位都對沒有走白路,看到飯店招牌時真高興沒有在這種茫然的狀況下發生任何意外。


進了飯店當然捨不得睡覺,腦中響起要調時差不可以早睡的警語…整了行李、吃了一堆飛機上帶下來的巧克力、洗完澡再次出去探險。走到Lorento車站附近亂晃時,出現第一名男子搭訕,反正不理他也就過去了;此時我決定要喝在義大利的第一杯咖啡,走進在街邊的棚子內,發現每個人都好奇的看著我,感覺好像是闖進別人家。深怕晚上會睡不著,我還是不敢挑戰他們的caffe(也就是espresso),反而點了Latte,服務生還問我是有加咖啡的或純牛奶 (後來才知道義大利的Latte就是指牛奶…) ,問題發生在結帳時…到底喝咖啡,需要給小費嗎?小氣的我當然選擇裝傻,給什麼小費啊…那麼一點點錢…小姐我窮的很沒辦法給小費啦~~~


第二次坐地鐵就熟悉多了,知道怎麼認方向,在報攤買2日劵,出了Duomo也是用直覺找地方,終於去到我想去的Gelateria Arcade吃冰淇淋,我點了3球,被裝飾的很可愛端出來,我興奮的樣子連店員看了都覺得很有趣,老闆紛紛來跟我亂聊,從日本到韓國到台灣,還show給我看台灣的報導,我提議捐出我手上這份讓他增加credit,說好離開Milan的最後一天,會將這張送給他。而每份報導上都有錯,這家店並沒有live band演出,只有早上7點開到晚上9點,有好吃的冰淇淋、簡單的餐點、和親切的老闆們,如此而已。


好啦,寫完流水帳我要睡囉…第一天沒有享受到這兒美食,明天,我要好好的對待自己!

下一篇:米蘭的第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