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14 12:04:07毛利人

【新竹寶山】油田生態農塘



油田生態農塘

位於新竹縣寶山鄉油田社區,以前農業社會叫「大埤塘」,種植水稻灌溉專用;在科技進步的現在,已從農務灌溉為主要功用的農塘,轉型為休閒、教育、生態齊備的亮麗景點,並標榜「生態、生產、生活」,所以又名「三生農塘」。

油田生態農塘(以下簡稱“農塘”)的位置在哪呢?

可將GPS定位“五仙路二段”,然後循五仙路一路往前行,不久便看到一座大埤塘,即為「油田生態農塘」。



此農塘比起在橫山看到的埤塘大,但同樣靜謐,若在此坐上一整天放空...

相信是一種享受,而非虛耗時間。



從說明立牌上得知:農塘有健走步道!這又引起我的關注!

「來去走走吧!」我心中這麼想著。那就走啊!



此刻的農塘,似處枯水期,水位並不高,但平靜無波的水面,以及水面上的倒影,仍吸引著我的目光。



農塘的部分區域已看的到爛泥了。



我走至農塘中央涼亭,看著農塘週遭,還有它的環塘步道...看樣子走一圈沒問題。



農塘中的木棧道以及涼亭



待會還是以逆時針方向來探探路。



農塘步道

老媽再次與我同行,我們順著步道走,心情平靜,無所期待,只是單純想走走而已。



岔路,左為農塘步道,但雜草叢生;右...未知。

「有必要為了農塘步道而披荊斬棘嗎?」算了,取右,看看這條清晰的路徑是否同樣能夠繞塘一圈。



菜園

走至盡頭,無路可環塘,原路折返。

看了農塘步道目前景況,又再次驗證了「建設容易,養護難。」這句話。



今日寶山鄉連跑三個景點,豐豐富富,很滿足!

滿足了我的好奇心!

只是不曉得爸媽心裡又是如何想?會不會覺得很累呢?



不過,藉由找景點,遊寶山,認識寶山,真的讓我大開眼見!

昔日對於寶山鄉,一直停留在從景觀大道一路到寶新路之間的路段,因為之前都在那裏跑步、騎單車,鮮少跑到新湖路、五仙路這些路段,而這些路段,以我今天所見的經驗來看,他們才是寶山鄉的精華區域。



有了今天的愉快經驗之後,對於寶山鄉其他已找著的景點、步道,我又更加有興趣了!不過,以步道來說,爸媽可能不適合,網路資料實在太少,不宜太過冒險,這該叫我如何是好呢?心癢癢的我,何時才能將他們“一網打盡”呢?

再想想、再想想。


軌跡圖



於農塘步道上走了大約600m,費時12分半。




行旅時間:2016/12/12 午後
文字記錄:2016/12/14 
行旅時間:2016/12/12 午後
文字記錄:2016/12/14 正午
ben 2016-12-20 18:48:56

哇!寶山鄉真是一個人間仙境好去處,沒有完全開發的鄉鎮就是有這些好處,適合全家大小休閒假日1 2日旅遊玩樂與知性之旅好假期!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6-12-16 11:07:08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圖片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熱門圖片,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熱門圖片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圖片,加油!

免費小遊戲 2016-12-15 15:46:48

吃喝玩樂~http://avsex5a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