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14 16:03:29毛利人

【新竹寶山】雞油凸、油田嚐桔賞花台、種子星球來作客


順利探路完「寶山生態步道」後,我騎著摩托車,打算從新湖路回家,順便走訪前幾日想看卻沒機會去看的景點,想探卻沒機會探的步道。不強求,隨心所欲,走走看看,也是一種享受。



首先抵達的景點是位於新湖路三段馬路旁的「雞油凸」景觀意象石碑以及觀景涼亭。



雞油凸涼亭的所在位置為油田休閒區的最高點,因週邊種植許多櫸木(雞油樹),因此取名為「雞油凸」。



雞油凸涼亭展望

依然可見遠方的科學園區。



油田嚐桔賞花台

從雞油凸前行約200m,斗大的「油田」二字在我眼前冒出來,原本已遠離此賞花台的我,想了想,又掉頭回來...來都來了,既然建了這座觀景台,平台上應該會有不錯的觀景視野。


關於「油田嚐桔賞花台」─

寶山鄉油田社區是純樸的客家聚落,主要作物柑橘的產量與品質是新竹縣內名列前茅。「嘗桔賞花平台」為社區自行僱工購料完成的,於2016/05/15完工落成。「賞花」平台的前方為最大的一片柑橘園,遠處獅頭山、鵝公髻山當背景,一眼望去,心曠神怡。


  
賞花台上的展望,一眼望去的大片柑橘園。



展望

  

全景圖



隱約可見鵝公髻山



續往前行200m(又是200m,真巧!),我又將機車停在路邊...

主要是因為這座入口意象引發我的好奇心。會這麼慎重蓋這座意象指標,表示這裡可能有什麼“特殊”的東西在這裡,會是什麼東西呢?



就是它!種子星球。



種子星球來作客

位在油田生態農漁園區旁,融合在地景觀及客庄意象,由國際級大師林舜龍在寶山鄉打造「種子星球來作客」地景藝術,以漂流木為材料的作品,有如飄浮在半空中,內部還可休閒品茗。該作品鑲嵌多件桌椅,呈現出客家人好客的精神。

我看了看種子星球週遭區域,應朝公園方向興建吧!目前該區整體工程似未完工,所以整體感覺空蕩蕩的,或許完工後,會呈現另一番新面貌吧!




行旅時間:2016/12/13 午後
文字記錄:2016/12/14 下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