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9 10:04:48娘娘

過猶不及之來不及

騎自行車和海角七號實在太紅了,像台灣秋季浪潮,說來就來,巨大無比。

現在無論哪一種媒體、哪一個頻道、哪一個版面,大家都在搶食自行車的廣告或是海角七號尚能吸睛的報導,如果哪一天出現「海角七號美食一日遊」、「海角七號style OL通勤服」、「海角七號三胞胎受孕祕技」等等,也不必意外。

然而這樣的浪潮,我相信所有愛歹丸的人都不會陌生,畢竟與「草已經長這麼高了」的葡式蛋塔、五十元披薩……實在很像,現在連假日去友人家拜訪,大家也非得要安排「海角七號放映會」或是聊聊「自行車假日輕鬆遊」的經驗,並且拿出所有的護具來說明自己絕對不是old fashion;這與多年前大家走到哪裡都不停地吃蛋塔,有異曲同工之妙。

(此時我還想起了wii,真的是很好玩的遊戲機,然而本公司現在卻為了一堆庫存而傷腦筋,用作輔銷物,一點也沒有吸引力了……)

我不解新聞局的創意為何就在海角七號身上止步了?!我不解所有的政府官員為何就在「自。行。車。」或「單。車。」這幾個字上面詞窮了?我明明就很著急如果沒有全盤的配套措施、行銷方案,要重新掀起國片浪潮只是虛幻,我明明很為那些馳騁在大馬路邊與急速車流肉身相搏的鐵馬族擔心,但也只能眼巴巴看著美麗的局長不斷拿海角七號來說明新聞局「長期」扶育國片導演的成就,以及那些政府官員其實也沒上路過幾次卻一直說台灣適合發展自行車觀光--觀光設施一直不完整、觀光文化始終追著淺薄的風潮並且一直戕害大自然資源(等到山崩地裂再回來罵一罵政府),我實在不知道為什麼為政者始終學不到教訓,不想回頭思考什麼是人民真正想要的,沈澱過後再推出完整的、真的厚植文化意義的方案呢?

帶頭shopping就叫做刺激消費,真令人想昏倒。我除了拒看這些白痴的新聞報導(置入性行銷),只能等著瞧瞧,自行車什麼時候騎到海角七號,然後全民繼續瘋狂?!

 

 

 

 

 

kikimi 2008-10-19 19:53:15

政治人物本來就很少想到人民...

關於買東西這件事
更是令人啼笑皆非

再這樣下去
官員家都要成各式零售物品的庫房了

版主回應
現在的執政團隊,不知道是不是還沉浸在小時候當選模範生時大家給他們鼓掌、不管他們做什麼鳥事大家都說讚的氛圍裡......從來都不知道自己可能有多鳥!
看到總統帶記者去買東西的畫面,才一秒我就氣到轉台了。
蠢成什麼樣子?!暴露自己與人民生活有多大的差距。(噢~我真是太生氣了)
2008-10-20 00:4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