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9-23 09:35:05不務正業

銅鑼生活第190週之1 (2024/9/3-2024/9/5)

青年二號順利完成暑假實習,不用再通勤台中新竹,老爺終於取回他的車,我又能獨享我的愛車了。這週間,重溫想幾點出發就幾點出發的隨性,一個人開車到銅鑼。

 

這種大熱天,不適合農作,只適合洗曬棉被。被子旁有很多樹木斷枝,很雜亂,已經放兩星期了。

 

凱米颱風後,不少樹木損傷,還有很多樹木需要修剪,這回,老爺不逞強,找了專業工班來處理。黃風鈴木長太快且木質太脆,容易被風吹斷,決定砍掉。大花紫薇跟柚子樹擠在一起,影響柚子樹生長,砍掉。還有,樟樹跟木屋靠太近,怕樹上白蟻跑進屋內,也要修剪…。老爺和我要花好幾星期還不一定做得完的工作,專業人士只花半天就砍完該砍的樹。但,砍了樹後,工人消失一個多星期,樹木枝幹佔據平台許久,看了好阿雜,老爺一度想自己燒廢木,被我勸退。幸好,星期三一早,工人就來收尾了,三兩下就把平台廢木燒得清潔溜溜。

 

沒進農地這個坑前,絕對想不到農地上有這麼多事需要處理。我試探問老爺,乾脆也請他們把草除一除,老爺說,除草小事,等有空再說。

 

工人頂著豔陽工作,我不時遞上運動飲料,中間空檔,就到鄰居家串門子,每次去,都獲贈禮物,鄰居給了一條絲瓜和一顆南瓜。

 

鄰居完全不用上菜市場買菜,這才是真正的農居典範。

 

我們初春種下絲瓜苗,一直到現在,夏天都要過去了,才長出第一條小絲瓜,哈哈,真的很遜,是農居失敗範例。

 

為了不妨礙工人工作,我早早回台中。星期四,送老爺上班後,又一個人開車來銅鑼,老爺交代我,看看樟樹修剪得如何。

 

帶著郊遊的心情,我先到三義麥當勞買早餐,然後,逛逛三義菜市場,到停車場開車時,剛好遇到小學生上學,發現這個學校好特別,要爬好陡樓梯才能進校園。

 

一個人來度假。

 

天氣熱,不進花園了,我站在露台看風景。樹木修剪後,草地感覺比較開闊。

 

靠近房子的樹木都被修掉了。去年老爺自己修樹,我在底下扶梯子,看得膽戰心驚。往後,這種事,還是交給專業人士處理吧。

 

蓊鬱樹林雖然美麗,但樹長太快也很困擾啊。

 

才一天功夫,絲瓜又長大好多,希望下星期能成功採收。其實,我只要常到鄰居家串門子就有菜可吃,根本不用自己種。

 

站在上面看,發現香蕉樹倒了,趕緊下去採收。回台中後,老爺看到我帶回來的香蕉,很驚訝我竟然有辦法扛起一整串香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