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02-08 02:26:59張望 沒有你的方向

Turtle 你和我和愛情之間--09 逃避

遇到你之後,我告訴自己,
如果,再不好好的把握,
這輩子,我就再也踏不進愛情了啊!
所以,我給自己一個機會,
去愛你,也去接受你的愛。
因此,很輕易地,
你可以貼近我的生活,
你可以觀察我的行為,
你可以多瞭解我一點,
不過,也就僅止於此而已……

你相當會把握機會,
散發你的關懷與熱誠。
然而,面對你排山倒海而來的愛慕,
其實,我是不知所措的;
雖然讓你得以快速的融入我的生活圈,
心門卻仍緊閉著。
你試圖用熱情如火、耀眼炫目的情意,
來瓦解我的冷漠、照亮心底的陰暗,
只是,冷漠慣了、陰暗慣了,
剎然見到溫暖光亮,
唯一的念頭,不是感動,而是想逃……
不是身體物理距離上的逃離,而是精神距離上的逃離,
而,我逃離的方式,是沈默。

每當你問及心中想法,
總反射性的閉口不語,
一方面希望你能自己明瞭、
那會比從我告訴你有意義的多,
一方面則是抗拒心態、
不願意讓你這麼輕易的就進入我心扉。
總覺得,我已經夠努力再開放自己了,
你也應該努力點才是。
面對這樣一個甚麼都不願意說明的人,
我想,你是很辛苦的。

此外,你總愛問我現在我們的關係是甚麼,
我給你的答案始終如一,”試著交往”。
剛開始時,的確如此,
之後,經歷了你的溫柔、你的體貼,
心中著實感動;
然而,每當你提到這個問題,
我總會像頭被驚嚇的野獸一樣,
匆匆忙忙的跑開……
我不要面對自己快要掉進愛情中的事實、
我不要見到那個在愛情中會出現的自己、
我不要。
我只希望,會有一天,
你不再苦苦詢問我們的關係為何,
而是堅定的告訴我,
幸福就在前方,讓我們一起尋覓。

在得不到明確的答案之下,
漸漸地,你覺得自己的努力都白費了;
沒有察覺到我內心的改變,
你以為,不論在怎麼努力,都只能是這樣而已…
你累了,開始退卻。
然而,我卻從未發現。
我以為,你會一直守候在我身邊,
終有一天,你會瞭解的,你會懂得的,

期待中的時刻,未曾降臨;
你向外的足跡,卻在我疏忽的剎那,瞬間遠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