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02-07 03:07:23張望 沒有你的方向

Turtle 你和我和愛情之間--08 失能

自從離開上一段感情,
已有相當長的時間了!
在兩年半的孑然一身中,
雖早已習慣了與朋友相伴的生活,
但是,對於愛情,一直一直都在期待著。
所以,我很積極的在尋覓,
不管公司、pub、網路或社團,
只要有同志聚集的地方,
我一定都會去參與、去看看,
一方面,想多增長自己的見識,
一方面,給自己一個機會,
或許哪天,就會遇到了吧,我是一直這樣想著!

然而,面對感情的到來,我卻是戒慎恐懼的。
或許是個性使然吧!
從小,就一再地告誡自己,不能依賴別人,
親人會老去逝去、朋友們會有自己的旅程,
到最後能陪伴著自己的,只有自己。
所以,遇到任何事情總認為該自己面對解決,
我相信,只要我願意努力,一定都可以處理的好。
但,感情是不同的。
在感情中,你必須去信賴、依靠對方,
全心全意、不容許有一絲的懷疑。
這麼去信賴一個人,是很危險的事情,
你得把自己好的、壞的、美的、醜的,所有的一切,
都毫無保留的暴露在對方之前。
就像個賭局吧!
你賭他會好好珍惜你、對待你,
而不是背叛你、朝你最脆弱的地方狠狠砍上一刀。
此外,不管一個人在怎麼去努力,
感情的結果會如何都是個未知數,
無法掌握、無法預期;
有時,你什麼都不去做,它偏就出現,
有時,你積極做了一堆,它仍舊隱匿。
對講求穩定安全的自己而言,感情這檔子事,
可真是令人想破頭腦也釐不清、搞不定的!

在踏進圈子之後,終於有機會接觸到愛情。
在這一段不算短的時間裏,
也談過兩次戀愛,歷經幾段感情的波折,
於其中,酸甜苦辣的箇中滋味都經歷過。
儘管回憶中多半是美好而溫馨的,
然而,面臨終局之時的哀傷,
卻在不經意的深夜時分,仍隱隱作痛。

經驗慢慢累積,
我逐漸看清楚自己在愛情中的樣子,
所以,我害怕!
我害怕會過度投入而失去自我,
我害怕會全盤信任而毫無防備,
我害怕真心付出卻換來無情打擊。
因此,在與上一任男友分手後,
覺得或許該把真正的我給隔絕起來,
用更理性、冷靜的方法,
來處理自己的感情吧!
於是,兩年半以來,
刻意跟感情保持一段距離,遠望,
許多的機會來了、又去了,
我都只在一旁冷眼旁觀,
發生的事情雖與自己切身相繫、
卻似路人般漠不關心。

或許吧!
就外顯的行為而言我是積極主動且努力不懈的,
然而,心中卻清楚的知道,
沒有人能進入到我的心房了啊!!

我,在這段期間,
喪失了愛人的能力,
也喪失了被愛的可能性!

直到你的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