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02-04 18:52:31張望 沒有你的方向

Turtle 你和我和愛情之間--07 信任

然而,當你正處於流言黑函漫天飛舞的風暴中心時,
我也沒有閒著--我的朋友們也不是好惹的:)

打從一開始試著與你交往,
我就詢問過眾多好友的意見;
他們雖都表示樂觀其成,
卻都擔心你我之間的適應問題。
然而,知道我是挺固執的,
他們都沒多說些什麼。

之後,在我的企求之下,
你經常參與我們的活動,
不管是朋友家聚會、九份、淡水,
到處都有你我及朋友們留下的蹤跡。
我知道你們都是好人,
以為,只要多給你們機會接觸與瞭解,
你們自然就會熟絡;
只是,好人跟好人,未必就適合在一起……

你很努力的進入我的生活,
而我也持續製造你和朋友們相處的機會,
然而,面對你的積極態度,
沒意料到的是,他們的反應竟是如此。
或許,你是太刻意了吧,
在一大群彼此早已熟識的陌生人之前,你不知如何自處,
只好表現得很熱情、很主動,期望能會得善意的回應;
然而,這樣過度的熱情表現,
到最後反而讓他們覺得你不夠真誠、虛偽。
此外,你良好的身世背景,
不自覺流露而出的自視,
可能亦是招致他們感覺不對的主因。
只是,在尊重我的前提之下,
基本上,他們跟你都尚能相安無事;
所以,我一直以為你們相處的還算不錯,
亦未察覺到這樣的紛爭,
是以未能在星星之火時即設法補救,
而等到燎原之勢已成形……

所有的不滿衝突,
在最後一次的黑函事件中,爆發。
他們不瞭解,為什麼和你在一起之後,
就有這麼多中傷我的是非耳語到處流竄。
於是,再也抑制不住,
他們把之前對你的質疑之處一股腦而全拋給我,
懷疑你的出身來歷、
懷疑流言的散發是你一手自導自演、
懷疑你對我的用心,
甚至,還有好友放話要勢不兩立、表明有你就沒有他……

面對這種境況,我是有點驚訝,
怎麼會演變成這樣的局面,我不懂。
為了弭平這樣的紛爭,
我不斷的找朋友吃飯、喝咖啡,
只希望能在愛情與友情中間取得平衡點。
還記得,那時,在西雅圖咖啡店廳裡,
我跟六、七位好友約好聚在一起,談論解決之道。
耳邊,淨是朋友們的抱怨指責之詞,
心神卻飄向不在身邊的你--
不只有你在你的朋友前捍衛我們的感情而已,
我也正在孤軍奮戰的努力著,你知道嗎?
其實,又氣又急又無力,
氣的是,兩年半來我才有機會接觸到愛情,為什麼他們偏要反對?
急的是,我該怎麼把我的想法、我所感受到的你的好,讓他們知道?
無力的是,我知道兩邊的出發點都是為好我、都是關心我,
對於他們,我實在無從責怪起,
只是,為什麼會你們偏偏卻無法好好的相處?
為什麼會演變至今天這種局面?
終於,在耗盡心力、費盡唇舌之後,
原本尖銳對立的場面,
漸漸緩和平息……

儘管經歷了這些,
我對你的信心從未有過動搖,
我始終是相信你的,
我清楚瞭解你對我的用心、付出,都是真的,
我感受的到。

這一點,同樣的,我也沒有讓你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