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02-03 01:47:40張望 沒有你的方向

Turtle 你和我和愛情之間--06 考驗

世事總是難以盡如人意,
我一心希望你可以跟我好友變成朋友,
所以極力撮合你們在一起。
沒想到,到最後,阻力最大的,
卻是來自你我周遭的朋友們。

對於你的朋友們,
我從未試圖去瞭解認識,
總認為,我跟他們的年齡差了一截,
恐怕不投契的機會居多。
當然,這也是因為我挺懶的,
自己熟悉的朋友都玩不完了,
哪有時間精力去認識其他人?
……………………………………………
其實,上面這些話都是藉口,
真正的理由在於,那時,我不懂得要為你去付出吧!
而,你也完全順著我,
從不要求我陪你去參加你朋友們的聚會,
反倒是大幅改變自己的作息,
努力的陪伴著我,周旋於我的朋友間。

所以,當我首次知道,你的朋友要你特別慎重跟我之間的交往時,
著實覺得可笑,
你那堆朋友我一個都不認識,
他們焉能知道我是什麼樣的人?
然而,一次、兩次、三次…,
每隔一陣子,總會有新的耳語流言出現,
指責我的始亂終棄、指責我的不守道義…
尤有甚者,你還接到所謂「受害者好友」的來電,
熱心地對你發出警告,
後來,你出去與這位朋友見了面,
對方在狠狠的數落我一頓之後,
話鋒一轉,連忙大力推薦起他自己的好友
-一個喜歡你很久的人……
嗯!所謂的殃及池魚大概就是這個意思吧!

當然,無風不起浪,
這些散佈流言的人、所指控的事項,
在我的記憶中雖印象模糊,
卻依稀真有這檔子事。
或許,當初年少氣盛時某些事情處理的不夠穩當,
只顧及到自己的感受、忽略對方的體會,
才招致這些是是非非的耳語吧!
雖然,我依然認為那時並未做錯任何一件事,
但現在回想起來,我應該可以用更圓融的方式來處理才對!

最嚴重的,是最後一次,
那次的黑函還涉及我們之間的親密行為;
我記得,我本和一大票朋友在聚餐,
進行到一半,你撥電話進來,
語氣消沈地說有重要的事情要跟我商量;
你在我餐廳附近的遊憩處,等我。
用餐完畢,約是一個半小時後的事情,
遠遠望見了你,你身旁的兩位朋友正跟你道別,
你的神色灰暗沮喪,告訴著我最新的流言。
笑了笑,安慰了你幾句之後,我沒多說什麼,
一直認為,跟這些散佈流言的人相比,
你有更多的機會接近我、瞭解我,
你應當比他們更清楚知道我該是怎樣的人才對,
而我也從不會特意隱瞞些什麼,
你該相信自己的判斷!
你若要誤解我,那也只好隨你!

這一點,你沒讓我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