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02-02 12:31:22張望 沒有你的方向

Turtle 你和我和愛情之間--05 幸福

你對我很好。
我知道。

那一陣子,我常咳嗽,
於是,每當外出用餐時,
你總會適時的提醒我,
要注意自己的飲食。
偏偏,我又是一個愛吃冰、愛吃辣的人,
美食當前總會不知節制;
因此,餐桌上最常聽到的話語,就是,
”…少吃一點吧!這對身體不好…”、
”…你吃很多了,要注意一下…”、
”…不要再加辣椒了吧!!”…
剛開始,你的語氣總帶點惶急跟生氣,
然而,我給你的回應往往都是,
”唉唷!吃這麼一點是不會死的啦!”
”沒甚麼關係吧!”,輕輕一語含糊帶過。
屢勸無效後,往往你就變成用懇求的方式了…

或許,你會覺得我難搞、都不聽你的勸吧!
但是,你的關心我都感受到了。
我知道吃冰吃辣對感冒不好,
可是人生的禁忌已經太多了,
偶爾這種無傷大雅的放縱,
對我而言,是必須的。
然而,我也並不是沒有改變,
在你面前,也許我仍舊逞強著依然故我,
在你看不到的時候,這些卻都成為我的忌諱,
我…只是不想讓你知道我已為你做了改變…

此外,我不常喝水、很少吃水果。
不常喝水是因為我喜歡甜的東西,
水淡淡的沒有味道,
所以工作時常寧願渴著也不會想去喝白開水。
很少吃水果是因為怕麻煩,
舉凡各種需要自己削皮的水果都是我的拒絕往來戶,
而香蕉、橘子…等不需清洗、皮撥起來又容易的雖是我的最愛,
但,我會去麵攤、書報攤…等,就是從來沒想到要走進水果攤,
所以,水果在我獨居生涯的食譜中幾乎都沒有出現過。
對你而言,這是不可思議的事情,
因此,這兩項也被列入你的遊說範圍內。
還記得每次你自我家離去之時,
總愛留張小紙條給我,寫些想念或叮嚀的話語,
其中內容或有不同,但是,有一點是共通的,
就是會要我多喝水;
現在,看到這些紙條,還是暖暖的,在心上…
而,為了怕我懶得去買水果,
那次,你親自削了水梨、蘋果…之類的,
裝好,交到我手上,
還特別叮嚀我,不准分給別人吃,只能獨自享用
(要不是你先說在前,我真的會這麼做)。
後來,見識過你的家居生活之後,才意識到,
要你這樣一位茶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公子哥兒,
親自去準備這些東西,是多麼不容易的一件事;
而你同窗多年的好友聞訊後也一再訝異的表示,
才來沒見過你這麼”嫻淑”過……

你總是喜歡東西擺得整整齊齊、各歸其位,
這與我揮灑自如的天性不同。
所以,我的住所一直都是雜亂無章的,
講究生活品質的你當然是看不下去的,
於是,我們約定了時間,一起整理。
買齊用具,正整準備著手清理,
才接到長兄通知,人在台北、需陪他去吃飯,
因此,只好把手邊的工作全交給你。
得以回家時,已經接近十一點了,
本預期還得忙到大半夜的,
推開房門,我愣住了,
拼裝地板全部換了新的材質、擺設易了位、
各類書籍井然有序的陳列架上、桌上的積塵亦已抹淨;
記憶中,我的房間,只有在過年時才有可能這麼整潔,
然而,現在,並不是過年,
只因有個愛我的你在身旁,
一切,都不一樣了!

我是感動的,面對你的許多作為,
但,我也是吝嗇的,
吝於多付出一點愛,
吝於表達心中想法,
總認為,把事情說明白就不美了,
只希望,你自然能懂、你自然會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