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02-01 16:21:15張望 沒有你的方向

Turtle 你和我和愛情之間--04 貼近

之後,我們開始交往;
雖說交往,但兩人獨處的時間卻幾乎沒有,
印象中,最後一次獨處,是在第三次約見面的時候,
我們,在麵包樹吃飯。
席間,你突然跟我說,
你做了一件對不起我的事情,
心中一緊,擔心你要告訴我,你不愛我了,
強自鎮定,說沒關係,
……還好,你只是要告訴我,
你逕自從住處拿走我的照片、沒讓我知道,
鬆了一口氣,不以為意,
順口提及照片上另一人是我大學暗戀多年的同窗,
很戲劇性地,你馬上拿起照片、從中撕開,
把我跟他隔在兩個不同的世界;
一方面驚訝、一方面好笑,同時,也覺得感動,
原來,你的情感表現是這麼的強烈而直接,
原來,你也只是個孩子,
原來,你是這麼的在意,我…

然而那時,一意以為,
交往該是件理智的事情,得慢慢來,不能急,
於是,刻意的以朋友的方式對你,期能循序漸進。
所以,每次相約出門,
我總是找一群朋友相伴,
希望在我與朋友的互動模式中,
你能多觀察瞭解真正的我是怎麼樣的,
而不僅僅只是單純的迷戀!
此外,我也自私的希望,
我的BF,會是我的好友都能接受的,
我很刻意把你拉入我的生活圈。
…所以,你很累的,
你不只跟我一個個體交往,
在我的期待之下,
你還必須周旋於我眾多朋友間,
並試圖跟他們都建立良好的關連;
而,你也很努力、很盡力的,
順應著我的期待,犧牲了自己…

現在回想起來,有些地方,是錯了啊!
感情是沒辦法全由理智來加以衡量的,
有時純粹的只是發自心靈的一種悸動,
只可意會、不可言傳,
若一昧地想用理性來加以詮釋,
只會落得離散的下場。
而,當初,我的本意是好的,
一直以來,我都是個不善於隱藏的人,
在我跟朋友的嬉笑怒罵中,
或許你更可以瞭解,
這個你所愛的人的真正面貌,
到底是不是你想要的。
只是,我們都太急了,
我急著讓你以親身參與的方式更瞭解我,
你急著順應我的要求努力涉入我的生活,
卻忽略了,有些事,
真是急不得的,
急不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