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01-31 13:55:16張望 沒有你的方向

Turtle 你和我和愛情之間--03 初訂

隔日,至朋友家聚餐,
臨行前,望著手中的紙條,考慮再三,
仍未能決定是否撥電話給你,
狠下心來,置之不理。
席間,很不安寧,
總覺得有甚麼事沒有做,
我想,是因為你的緣故。
正閒聊時,朋友們話題一轉,就轉到你頭上去了。
得知我全然沒有聯絡後,紛紛起鬨要我馬上打給你,
半推半就下,久違了你的聲音,再度在耳邊響起……

忘了談些什麼,
只是一直聽到心臟”噗通、噗通”跳得很厲害,
依稀記得,你晚上答應跟我見面,
什..麼..,你要跟我見面……

初次相約,在捷運站。
記憶中你的印象模糊不清、
本擔心會認不出的,
然而,是我多慮了,
在擁擠人潮中,依然,一眼,我就望到你。
見到你,自是欣喜,然而,你看不出來的
--我一向善於隱瞞自己的情緒。
帶著你,到附近的商城夜市,
邊吃邊聊起彼此的身世背景,
在學校,你不但在課業上表現傑出,
亦是校內的風雲人物、擔任數個社團幹部之職;
相較之下,我的校園生活平淡無奇,
僅是個默默唸書的小伙子,
雖求學過程一路順暢,卻無值得誇耀之處,
像來對你們這種人,是頂欽佩的。
當下越談越投契,也對彼此瞭解更多……
我想,我是喜歡上你了。

本約好二天後見面,撥電話給你時,
你仍在碧潭,跟朋友喝咖啡,
得知我邀約一群朋友同行,
你連忙坐計程車趕來赴約……
是有些生氣,但見到了你,全煙消雲散。
後來,你才解釋,你是特意的,
之前一再跟你提及,不希望太快就掉進愛情裡,
你怕自己投入的太早,本想留些距離、保持冷靜,
後因我朋友們都在場,你才急忙趕來。
誠品書局中,關心我的朋友們跟我喜歡的你,相會,
首次相遇,氣氛自是融洽,
只是,誰也沒能料到,
日後的演變,竟會如此…

記得,不擅言詞的我,
早把想說的話語全轉為文字、化成書信,親手交給了你,
儘管我極力勸阻,你仍執意當場拆閱;
周圍的環境,吵雜喧囂,
遠處的人們正大聲吆喝著,
鄰近的朋友也在七嘴八舌的交換最新八卦;
而你,靜靜地、專心一致地,看著,
跟現在所處之處,彷彿一點關連都沒有。
時間停頓了許久,
之後,你揚首望向我,
一抹笑意蕩漾在面容上,
於是,我知道,你懂得了!

因為這一封的書信,
我們得以攜手邁向下@步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