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02-09 01:49:14張望 沒有你的方向

Turtle 你和我和愛情之間--10 消失

你決定從我的生活中,消失。

習慣,真是一種令人厭惡的特性。
早已習慣有你陪在身邊的生活,
早已習慣你每天定時的噓寒問暖,
早已習慣你的存在,以為會這樣一直下去。
所以,你的疏遠,
一開始帶給我的只是疑惑,
你不是該打電話來了嗎?
你怎麼都沒有再找我?
你發生了甚麼事情了嗎?
等了幾天之後,還是忍不住,主動跟你聯繫…

電話那頭,你的聲音,
少了幾許熱情,多了一絲冷淡,
可以察覺,你是在壓抑些甚麼,
你告訴我,沒聯絡的時間裡,你很難過,
你感覺不到我的付出,
你不知道該怎麼樣做才對,
你說,我讓你覺得自己很卑賤…
邊聽你說,心邊跟著痛起來;
上一段感情的終結,
我最深切的感受就是,
怎麼會愛得如此卑賤?
我曾告訴自己,
絕不讓愛我的人重蹈我的覆轍,
絕不輕易傷害一個愛我而且我也愛的人,
怎麼,現在會是這樣??

我知道,你在流淚。
我知道,我在心碎。
然而,我卻不知道,
為什麼非得等到轉身之際,
我才意識到你對我竟是如此重要?
我卻不知道,面對這一切,我還能有什麼作為?

你要我給你一段時間,冷靜,
你要思考未來的道路要如何下去。
我答應你。
只要你還有機會留在我身邊,
不論什麼,我都答應。

整理自己的思緒,寫了封信,想交給你。
選了個你應該不在的時間,在朋友的陪伴之下,
前往你最常出現的地方,投遞。
雖然已刻意錯開,但我仍堅持待在車上,
信件則請是請託朋友代為投遞,
把任何能遇到你的機會都剔除。
就在朋友前去不久,
你熟悉的身影竟從車旁經過;
望著你漸漸遠去的背影,
我沒有出聲呼喚,
我只是靜靜的看著,
我只能,靜靜的看著……

造化竟弄人如斯,
不久之前你我是如此熟悉貼近,
如今,相隔咫尺,卻只能遠望。

沒隔多久,察覺你的留言,
你告知信看完了,晚上會去公司跟方。
當時,我正在公司門外,要去與朋友相聚。
剎時間,很怕遇到你,
所以,在與他們聊天的過程中,
我不時張望捷運出口的方向,尋找你的身影,
然後,準備逃離……
看到你遠處走進公園的身影,
連忙拉起身旁的友人,
往相反方向狂奔;
離開你進來的方向,遠遠的,
以為,見不到你了……

望著你突然出現在前的身影,
其實,我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你打了招呼、你問了話、你笑著離去,
我只能看在眼裡,卻無法做出任何反應
--我都躲得遠遠的了,怎麼還會相遇呢?
不是說好你要一個人靜一靜,
怎麼你又要若無其事地出現在我眼前呢?
我們,不是不該在現在再相遇的嗎?

Ps:公司=228公園,同志聚集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