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18 15:12:28張望 沒有你的方向

紐約行記事之八 第五大道上的告別

嗯 還是沒回來
我只能硬著頭皮去跟櫃檯凹鑰匙 再怎麼樣總有備份吧
一開始是挺擔心的 畢竟房間名字是登記在Sam下面
意料之外的是 櫃檯人員連問都沒問
在聽完我的陳述之後就直接把鑰匙給我 證件之類的也都沒有核對
…害我白白擔心了半天 不過 這樣的服務好像也太不詳實了吧?

進房休息沒多久 Sam的電話就打來了 說他已經在旅館門口
他剛剛都一直跟他同學在一起 不能接電話 因為會不知道該怎麼解釋
哼 什麼爛理由 居然因為這樣害我在外面晃蕩那麼久
本想等他回房間後再好好數落他的
沒想到這傢伙居然捷足先登 一進門就開始抱怨他命運多麼悲慘
他同學一路帶他用走的繞過大半個紐約市 把今天剩下的那一大半補齊了不少
熱情的同學沿途還做詳盡的解說讓他不得安寧
在睡眠不足 體力透支兼噪音轟炸之下他身心俱疲
躺在床上差點連洗澡的力氣都沒有
好吧 看他好像真的很可憐 就放他一馬囉
不過 嘿嘿 當然也要趁機捉弄他一下

因為那時已經超過11點 原本計畫晚間要去的”Spirits”已經無法成行
-- 因為本來持會員卡在11點前進去是免費的 而我又不想花這冤枉錢
(John Blair卡是紐約市逛gay club的必備工具 在不少club都可以享有折扣 而且申請起來又不用錢 我身上最少累積了五張以備朋友不時之需)
於是 我開始裝腔作勢的自怨自艾了起來
連聲悲歎說那是最後一晚在紐約 可惜卻又不能到club去 只能關在旅館裡…
營造出非常想去但偏偏又去不成的假象
Sam聽到了 覺得不好意思 就跟我說到我可以自己去 不用管他
我急忙回應到 遠來是客 我怎麼可能丟下客人在家裡然後自己跑去玩
(是啊 可是主人被丟著就沒關係囉?)
再說 票價也都漲了 我不想付那筆錢…
(是啊 這一切都是因為某人晚回家造成!!)
可能是我的哀怨攻勢奏效 再加上他意識到了我的絃外之音始然
他強打起精神回應道 等他稍微梳洗一下後 我們就一起出發去玩吧!
他還說要幫我付進去club的費用

嘿嘿 眼見捉弄他的目的達到 我隨即展現出善解人意的一面
告訴他我還蠻常到紐約來的 下次總會有機會去Spirits的 請他不用擔心
-- 開玩笑 兩天這樣密集的玩下來 我也差不多快垮了
今年雖然已經有兩次在紐約市連續夜店三晚的紀錄
但那都是在白天有充足的睡眠之下達成的
像今次這樣白天逛街 晚上晃夜店的狀況可說是絕無僅有 兩天就夠累了
今天晚上當然是要好好的休息才是
--哼 要不是被他丟在外頭有家歸不得 我還懶得多費口舌說上這一段勒…

早早入睡的我們 還是賴到中午才起床 稍微規劃了一下他今日的行程
Sam還有歌舞劇 第五大道 中央公園 和現代美術館(MOMA)想參觀卻還沒有去到
由於我是今天下午六點的車子離開紐約 而他是明天一早的飛機離開
所以連忙帶著他往時代廣場去 買歌舞劇的票--只剩下今晚可以看到了
選了半天在便宜的折扣票中只有’歌劇魅影’比較符合他的胃口
其餘他想看的’Mama Mia’之類的票價依舊居高不下 他只好忍痛割愛

接下來則是往MOMA狂奔 幸好並不遠 走了幾條街就到
說實在的 私心地不是很希望他進去參觀
因為這樣子等於我們就得提前說再見囉
-- 畢竟我對這MOMA沒啥特別的興趣 而且還得回旅館整理行李
不過 這是他此行的主要目的之一 過門不入就太可惜了
所以我一直慫恿他去參觀 只是 不知道為了什麼 他沒採納
-- 或許是因為我忘了帶學生證讓他買不到便宜的學生票吧 呵呵
但是我們還是花了很多的時間逛了MOMA的商品販售處
他買了不少紀念品 算是到此一遊的憑據吧 :)

我們是在第五大道上說再見的
那時我們才沿著第五大道閒逛沒多久
那時我才剛從Saks Fifth Avenu的RL專櫃趁便宜選購了一件有著Nemo條紋的Polo衫
然後 不知不覺中 時間就到了…

那個再見 依稀記得 很匆忙
就像在生命中所流逝的美好事物一樣
我們 總是來不及好好地告別
我們 只能事後在回憶裡細細地品味
看著他瀟灑的轉身融入在第五大道擁擠的人潮裡
挺起胸膛 我也只能毫不遲疑地朝著屬於我的方向前進

四天三夜的旅程就這樣劃下句點
對照當初出發前忐忑不安的心情
才發覺 人與人之間的熟捻原來不是那麼困難的一件事情
此後 同樣都是離鄉背景 但卻身處在地球兩端的我和他
再要相見想必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了
不過 上天自會有它的安排的
而我們 也總會在相遇的吧!!

我這樣地想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