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07 02:43:38下一站西門

香港

自從跟他分手後
我真的很害怕回香港

一來   過往好幾年回香港都是因為他
我在香港的記憶完全圍繞著他
這樣貿貿然回去   我會完全不知所措

二來   過往好幾年回香港都是因為他
我一直以來都住他家
這樣貿貿然回去    我不知道該怎辦

要不是這次小莉到香港出差
熱情邀約我去陪他
加上我可以住他的酒店
我真不知道幾時才會鼓起勇氣回香港

回去的前幾天    知道他人在澳洲
所以鼓起勇氣   不害怕地回去了
沒想到到了第二天
他知道我在香港
五分鐘後傳了簡訊問
you really have absolute no interest to meet?
當我看到的時候心好像漏跳了一拍
他不是在澳洲嗎?
原來已經回來了?

掙扎了好久好久好久
跟小莉談了好久好久好久
雖然她叫我不要再去
而我也很生氣他曾經這樣糟蹋我
但是按耐不住心裡想見他的心情
無論是怎樣生他的氣
我都想見他
所以義無反顧地   不論多晚    我都衝出門赴約

剛見到面   他還是那樣子的死人臉
可是他胖了好多    臉上的光彩黯淡了
跟我說話的時候聲音是斗的

談話的內容不多
都是他問我答
問了我現在的生活
問了我喜不喜歡
甚至問了我現在有沒有男朋友

中間他還是開著很不恰當的玩笑
可是已經算是很收斂了
我好久沒見到他這樣仔細而專注地端詳著我的臉的神情
那眼神流露著好多好多
可是我好害怕去接收

不是說好放下的嗎?
卻一見面一切就破滅了!

整夜
我們從酒吧   到k吧    到翠華(第一次一起去的)
我不想離開    我想他也不想離開
最後到四點多   我得趕他回去了
沒特別怎麼約  
但是我知道我們離不開彼此的

第二天    他起床後問我怎麼樣
我無法抗拒他的邀約
我好懷念跟他閒晃的日子
所以放下了小莉
我跟他去了科記
吃著我們記憶中的茄扒麵
他知道我喜歡吃甚麼    所以我讓他出著主意

吃完   他帶我去pmq逛
甚至帶我去到他乾哥的店打算介紹我給他認識
可惜他當時有客人  
所以我們呆了一下便離開了
稍後又逛到了金鐘
是一年半前我們最後逛的地方

然後   我們分開了各去吃各的晚餐
之後他又來到上環跟我們碰面
見了小莉也見了彥

第三天    我準備離開了
他問我去不去他家待會
然後他再送我去機場
就是那麼巧地   他媽媽也同時抵達香港

重新再去到他家  
人事已非   心酸酸地
還記得上次來像半個主人一樣
張羅東張羅西
煮飯打理洗衣服
這次不一樣了    就完全是個客人

等到時間差不多了   他便送我出門
而且   第一次他送我去機場
一路上淚水汪汪地
偏偏該珍惜在一起的時候不珍惜
卻往往在已經分開了之後才挽回...

還有   小莉前晚替我們照了照片
那些照片甜得讓我心痛
我和他從來沒有照過如此甜美的照片
而這些似乎來得太遲了

這次返港的四天三夜
美好地讓我迷惑
我不懂他在想甚麼
甚至我更怕我搞懂一切
無情的現實會將泡泡被戳破
一點想像的空間終將不剩

上一篇:j'adore paris!

下一篇:延續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