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23 15:12:23昊宇

只想愛你 第四十話 畢業

當鳳凰花開時

我們穿上學士服

拿著畢業證書

今天我們要從這裡往前飛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時間隨著機械錶的聲音一秒一秒的流失,滴答滴答的聲音,回蕩在這安靜的街

道上,在我身邊那可愛的學妹,喚起了我記憶裡的傷痕,不過,就是因為她,

我更明白我對阿顏,已經沒有恨,而是滿滿的想念,就這樣靜靜的,黑壓壓的

天空,漸漸升起一道曙光,劃破天際...






當校園的鳳凰花開始綻放,遺落一地的花瓣,當日照漸漸取代黑夜,炙熱的夏

季也在不知不覺中到來,驪歌也不知不覺的響起,這一季的畢業季來的匆促,

當我換上一身的學士服,我才看見昨天剛踏進校園的自己,在教室裡,我們一

如往昔的坐在椅子上,只是今天的我們,穿上了學士服,翻著畢業紀念冊,看

著昨日稚嫩的大學新鮮人,看著這四年揮霍的光陰,也看著我們遺落的愛情,

走過校園,看著從前我們待過的樹蔭底下,那棵老松樹,伴我們走過四季,走

過刮風下雨,那斑駁的女兒牆,伴我們嘻鬧,跨過一千四百多個日子,那佇立

過的宿舍大門,那借過書的圖資館,那綠油油的大草原,都曾經遺落下我們的

足跡,今日我們即將翱翔飛躍這陪伴我們四年的大學殿堂,幾分惆悵與落寞都

難以遮掩...






校園巡禮過後,我們慢慢的步入禮堂,歡笑聲中,我望見了一個多日不見的背

影,我慢慢的往前走,然後坐在編列在他後面的位置,他回頭看了我一下,微

笑然後點頭,我也點了一下頭以示回報,半年多的時間不見了,他顯的憔悴許

多,而我們之間,僅剩下點頭如此陌生的招呼方式,整個儀式,我們沒有說

話,亂轟轟的禮堂,頓時失去了半點聲音,我不時放空,一直到播穗儀式結束

後,學弟學妹們擁上來送花,我才意識到大學生活隨著離歌的播送,來到了休

止符...






禕婷開口說:學長,時間好快喔!要畢業了耶!

我笑了笑,望向站在我一旁的阿顏,我們雖然肩靠著肩,卻如此遙遠,然後我

對禕婷說:對啊!以後要見面就很難了喔!

許多學妹帶著哽咽的聲音,對我說:學長,以後你要常回來看我們啦!






眼淚失控的她們,一個個撲向我,學士服參雜著汗水與淚水,這時阿祥開口大

喊:拍照囉!才讓大家止住了眼淚,在我和阿顏之間夾雜了幾個學弟妹,拍了

幾張照片,突然,禕婷和悅馨把阿顏推到了我旁邊,我們相視而笑,僅僅幾秒

的時間,我們沒有任何對話,一慣性的陌生,在一陣歡送聲音中,我們結束了

這一天的畢業典禮,於是我緩緩步回教室,準備回教室收拾自己的東西,準備

去晚上的謝師宴,而禕婷則幫我捧著一手的鮮花與禮物,陪我走在回教室的路

上...






禕婷開口:學長,你心情不好喔?!

我看著她笑笑的說:沒有啊!很謝謝妳們送我這麼多東西,怎麼會心情不好

呢?

她笑著說:一整天看著學長好像有心事的樣子...

我看著她笑笑不回答,然後說:好啦!我們要快一點,不然晚上的謝師宴會遲

到喔!






我從來沒有想過會再遇見他,對他的喜歡或許已經成為過去式,但是今日的陌

生卻也難免令人感到些許落寞,許多想說的話沒有來的及說,許多想得到的答

案,沒有解答的權利,如果有人問我我還愛他嗎?我想我會對他說:儘管我們

已經沒有任何的未來,但是我依然只想愛你...






回到家以後,沒有時間加以思索,我便快速脫下一汗水浸濕的衣服,換上乾淨

的一套,騎上野狼,來到大意麗緻酒店,許多老師已經到達,大家似乎餓了一

整天,剛開始大家只是拼命吃,沒有什麼機會說上話,一直到七點左右,大家

吃的差不多了,便紛紛開始聊天,坐在我一旁的阿祥,這時轉了過來...






他對我說:阿志,阿顏他回來了耶!

我喝著飲料看了他一眼說:嗯!我知道...

他繼續說:你有跟他說話嗎?

我停下了喝飲料的動作,看著他說:沒有!我不知道該說什麼...

換他拿起手邊的飲料,一邊喝著一邊說:你們怎麼會走到今天這樣啊?

我嘆了一口氣,然後回答:不知道,我也不想,或許...你去問他,就會有

答案了...

他又開口說:你難道都不想知道為什麼嗎?

我若有所思的說:想又怎樣,都已經成定數了,就算知道了,還能怎樣呢?

他看了看我沒有說什麼,然後我繼續說:不是嗎?其實,剛開始,我還抱著一

點希望,我堅信他會回來找我,我知道他還是愛我的,但是事隔半年之久,我

明白他對於分手的堅定,我只能欣然接受...






吵成一片的謝師宴和我現下的心情成了強烈的對比,大家都在討論今晚的活

動,而老師們也在此時變成了朋友,我們大談未來與過去,一陣歡笑聲中,時

間漸漸過去,許多老師紛紛離席,僅剩下我們班導...






差不多了以後,班導站了起來開口說:各位同學,很謝謝你們今天辦了這一場

謝師宴,今天以後,大家就要各奔東西,我知道這一次或許是大家最後一次聚

在一起了,老師祝福各位往後的路上都能順順利利,如果在外面遇到什麼困難

無法解決的話,要是老師可以幫的上忙的盡量開口...






許多人眼眶泛了紅,因為我們終於明白,我們身邊這些陪伴了我們四年的同

學,還有我們熟悉的景物,在今天過後即將步入歷史,晚宴結束後,我們和班

導相送到大廳外面,大家都捨不得離開,於是又在大廳聊了一會兒才紛紛踏上

歸途,回家的路上,我的腦子裡一片空白,我只知道,是啊!時間到了,,是

該選擇離開的時候,回到家門口,看見了一些學弟妹久候多時,把他們請到我

房間聊了一會才催促他們離開,於是我開始打包行囊,這陪伴了我四年的物品

一一歸入行李袋,當收拾完畢後,看了看手錶,已經凌晨一點,這時手機突然

響起,我接了起來...










(未完待續)
DEL 2008-06-14 00:37:21

原因不會是啊誌和啊顔的事讓啊顔的媽媽知道了,然后阻止他們繼續髮展吧,不過無論怎樣都要加油

呆妹 2008-04-21 14:52:04

好看喔!
希望大大能夠繼續加油!
不知道能不能把您加入好友呢@@?

小v 2008-04-21 14:37:38

加油喔 超讚的
我一口氣看完了
真是動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