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6 17:28:25昊宇

只想愛你 第三十九話 記號

這季節的風

這溫暖的聲音

這熟悉的街道

都是你烙在我身上熟悉的記號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日子像是像是潮水一般,一天一天的過去,這些日子,我總是一個人呆坐在七

星潭的岸邊看著潮起潮落,總是一個人看著清晨早起的日初,阿祥偶爾會到花

蓮來找我,我們很有默契的對阿顏的事情支字不提,轉眼間已經開學一個星期

了,我慢慢的收拾起行李,我知道逃避是不能解決問題的,沉澱了一個多月的

心情,終究平復了不少,或許是始終放不下的自尊心在作祟,我並不想知道這

情變的原因與經過,和阿健的阿姨道過謝以後,我踏上了回程的路,一路上腦

海裡上演了千百種情節,遇見他以後,我該用什麼樣的神情去面對,生氣嗎?

其實對他的失望與恨意早已經消磨殆盡,剩下的只是一種對於最熟悉的陌生人

的眷戀,或許還想再見他一面,或許還是想知道他過的好不好,我知道我們之

間早已經隨著分手的話語斷了線,不會有以後,更別談什麼未來,第一次覺得

台南與花蓮之間的距離這麼短,短到我來不及思考就已經到達,我沒有回去住

過的公寓而是來到阿祥的學生宿舍,而阿祥也早在開學的時候搬了過去,於是

我打了通電話給阿祥...






電話接通以後我說:喂!阿祥嗎?

阿祥回應著:阿志啊!你到了嗎?

我帶著無力的口氣回答著:嗯!我...到了...

阿祥接著說:那我們一起去吃個飯吧!

我依舊冷淡的回應著:我...不太想出去吃耶!

阿祥想了一下回答說:那你等我一下,我買過去...






半小時以後阿祥到了,見到我以後投以一個溫暖的微笑,讓我頓時紓解了不少

的鬱悶,我們兩個吃著桌上的食物,看著電視上無俚頭的綜藝節目,吃完以

後,阿祥從櫃子裡拿出了沖泡咖啡的器具便開始忙著泡起咖啡來了,在沉悶的

氣氛下,阿祥突然開口...



他說:阿志...

我回答:嗯?

他接著說:有些事情,我想還是要讓你知道,我不是想要在你傷口灑鹽,只是

純粹想讓你知道...

我的心抽動了一下,掩飾性的開口說:嗯!沒關係,你說...

阿祥吐了口氣說:其實阿顏他,從開學到現在都沒有回來...

我故作若無其事的說:他休學了嗎?

阿祥拿著兩杯咖啡到我面前,遞給我一杯後接著說:沒有,他有拜託我幫他選

課,所以大四的課程應該會修完,然後拿到畢業證書...

我喝了口咖啡說:他..這樣畢的了業嗎?

阿祥放下手上的咖啡說:嗯!我有幫他算過了,就算他大四的課都被當了,也

可以畢業,他的學分修夠了,而且大四下學期都是選修的,所以應該是沒關

係...

我又喝了一口咖啡說:嗯!那就好...






是啊!他是在躲我,我明白,這些都是為了我而不得不走的路,記得有人說

過,要忘記不開心的事情,就是讓自己更忙些,剩下半年的時間,班上同學更

密集的活動,我更無法讓自己閒下來,我把所有的時間放在嘻鬧與外出上,不

只是和同學出去,為了爭取跟我們多相處,學妹們也舉辦了許多大大小小的活

動,我和阿祥也總是必到,看似忙碌的日子,卻填滿了許多空白,一個月過

去,兩個月過去,我的笑容隨著時間的流逝漸漸的回到了我的臉上,四月的風

吹過了台南的大地,身上的厚外套早已經換上薄薄的外衣,隨著畢業季節的到

來,學校已經停課,和學妹們出去的頻率更加頻繁,某夜,和我最好的學妹打

了通電話給我...






我接了起來說:喂!

學妹開心的說:阿志學長,我是禕婷...

我笑笑的回應說:怎麼了嗎?

學妹依舊開心的說:學長有空嗎?

我回答:有空有空,要去哪啊?

這時另一個學妹把電話搶過去說:學長,我是悅馨,今天是禕婷生日,我們要

在禕婷的宿舍辦一個生日會,阿祥學長跟阿杰學長也會到喔!你一定要來喔!

我笑了笑說:好啊!晚點過去喔!






在一陣歡呼聲下我們掛上了電話,於是我約了阿祥一起去tiffany專櫃挑了一條

項鍊,各自出了一半以後,便相繼來到禕婷所在的宿舍,切完蛋糕以後,我拿

出了項鍊送給禕婷,在嘻鬧聲中阿祥忙著邀功,說這條項鍊他也有份,大家便

開始喝起酒來,我坐在一旁,阿祥和阿杰在大冒險遊戲中,被學妹們拼命灌

酒,最後所有人在酒精催化下慢慢的睡著了,好久沒有這麼開心過,我站在陽

台上,手中拿著酒杯,點起了一根菸,吹著四月的微風,這時禕婷醒了過來,

她慢慢的站到我的身邊...






她開口說:學長什麼時候學會抽煙的啊?

我笑著把菸弄熄,然後回答她說:兩個多月前吧!不好意思,菸味讓妳不舒服

吼?

她笑著說:還好,學長,謝謝你今天特地過來,還有,謝謝你的禮物,我很開

心,這是我過過最有意義的生日...

我也笑著回答她:小小心意,而且是我跟阿祥合送的啊!他也有一半功勞喔!

沉默了兩分鐘後,禕婷又開口說:學長...

我喝了口酒,然後回答:嗯?怎麼啦?

她又開口說:好久沒看到阿顏學長了,他到底怎麼了?怎麼說失蹤就失蹤啊?

我們大家都很想念他呢?你跟他那麼好,你知道他發生什麼事了嗎?

我一口喝完了手上的威士忌,吐了口氣說:阿顏他,或許是不想再看到我吧!

禕婷一臉疑惑的看著我,然後問:為什麼?你們吵架了嗎?

我忍住眼眶的淚水,然後說:我們很好?是啊!我們曾經很好,但是現在,我

也不曉得此時此刻的他在做什麼,其實...我...也很想他...

禕婷不死心的繼續問:學長,你們到底發生了什麼事了啊?

我看著她,沉默了兩秒才說:禕婷,或許在妳們的眼裡,我們是好朋友,是好

兄弟,但是這些日子以來,我們...不只是好朋友...我們曾經有過夢

想,這個夢想裡有彼此,彼此裡還有更多的未來,但是現在...已經什麼都

不是,哈!很驚訝吧!

禕婷沒有顯露噁心的表情,反而給予我更多溫暖的微笑,她說:其實我有猜到

一點點了,只是你們兩個人是那麼好的人,我不敢假以思索,所以始終沒有一

個定論,真的很高興你願意把這一段故事告訴我,真的很開心,這表示你信任

我...

我看著她的眼神,好像有些什麼,於是我問她:妳怎麼啦?

她回答我:因為我喜歡學長,現在聽到這個消息難免覺得落寞,不過我會努力

把對你的感覺轉換,學長,謝謝你今天跟我說了這些,還有謝謝你今天來參加

我的生日會...






她輕輕的在我臉頰上印上一個記號,我們再也沒有說話,就這樣站在陽台上,

看著深夜的台南街道,吹著這最後一季的春風...










(未完待續)
龍龍 2008-04-21 14:51:06

眼淚快不聽使喚了,真心痛!~&quot~

大銘 2008-04-20 23:01:46

雖然真的搞不清楚
為什麼阿顏的改變這麼大
(我猜應該是跟家人有關= =&quot)
但真的很希望,這不是一個令人難過的故事..

或者該說,一段回憶。

很痛很痛的感覺
不久前才狠狠的感受到
小志應該就是站長吧?
希望能有個最好的結局....

jet 2008-04-06 18:19:10

机缘巧合下,来到这里。
看了第一篇,我就知道我会很喜欢这个故事。。。
果然。
花了将近三小时,看完了三十九集。。(我的real player 一直不停的播着aska的洋葱。)
看到感动之处,心里不禁隐隐约约的作痛;
昔日的回忆不断的涌上,重复有重复。。

心痛是原来你也曾经历过那么不堪的一段路。
祝福当下的你和未来的你。
有时间的话,再好好看你其他
的作品。
更期待你的四十篇之结局(还是另一个开始?)
加油。谢谢你的文章感动了我。
来自马来西亚的‘网友’。
j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