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02 17:51:26昊宇

只想愛你 第三十八話 旅行

我發動心的引擎

為我的勇氣加滿油

因為今天我的心

要離開去旅行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慢慢的拿起手機,刺鼻的酒精味,讓我一時睜不開雙眼,勉強對準了焦距,

看著液晶螢幕上的顯示號碼,一個從未看過的數字排列在螢幕上,按下通話鍵

以後我接了起來






我說:喂?

對方應聲:是我...

我狐疑著問:你..你是?

對方接話說:喔!我還沒自我介紹呢!我是剛剛跟你要電話的那個啊!你叫我

阿束就好了...

我帶著酒意說:喔!!原來是你啊!有什麼事嗎?

阿束回答:沒有啦!只是想問看你晚點有空嗎?

我依舊迷糊的回答著:ㄜ!有吧!!怎麼了?

阿束接著說:那你回到家打給我,我想約你出來...

我帶著濃濃的醉意說:喔!好...掰掰...






掛上電話的那一煞那,我的意識漸漸模糊,依稀記得我狼狽的被攙扶到門口,

依稀記得我上了阿祥的車,依稀記得沿路上車子停了好幾回,依稀記得我在路

邊吐了好幾遍,零零碎碎的片刻,在阿祥泡的濃茶下肚後,似乎慢慢的回到記

憶裡,看了看手錶,已經晚上十點半了,突然身邊的人開口...






阿祥說:你好點了吧?

我看著他說:嗯!剛剛...好像快要...死掉了一樣...

阿祥拿著熱毛巾敷在我臉上說:廢話,照你這樣的喝法,不死才怪...

我摸著頭說:我喝很多嗎?

他吐了一口氣說:不多,足夠把那家店喝垮,看看你,一杯接著一杯,我看你

都差點忘記需要呼吸了吧!才半個多小時的時間就喝這麼多,而且你一整天又

沒吃什麼東西,再利害的人都會受不了,更何況是你...

我看著阿祥說:阿祥,謝謝你,可以讓我這麼任性...

阿祥笑笑說:誰叫你是我的好朋友,那也是沒辦法的啊!不過下次如果換成是

我的話,你可不要開跑啊!不然隔天我酒醒,你就死定了...






我跟他都笑了,儘管我意識已經稍微清醒,但是依舊全身沒力,阿祥呆了一下

之後,就隨著女朋友的一通電話離開了,在他離開以後,房間又回復到了寂

靜,當初堅強的話語,在經歷過分離以後,已經碎的體無完膚,我以為我可以

走的很瀟灑,我以為我可以給他祝福,但是我竟然傻到看不清自己已經陷入太

深,我恨他嗎?或許,記得有人說過,『因為愛他所以恨他』,愛到了極致,

一句句傷人的話語,就會越刻骨銘心,像是一把刀,深深的扎入肌膚,在骨頭

上用力的刻劃,現下的我,對他的愛已經所剩無幾,原本以為當個乖小孩,可

以得到我該得到的幸福與回報,就算有一天他離我而去,我們也會笑著分手,

望著彼此給予祝福,許多人分手要的就是一個理由,但是此時此刻的我,不需

要理由,傷人的話語,既然已經脫口而出,那麼還需要什麼冠冕堂皇的理由當

作分手的藉口呢?望著空蕩蕩的房間,眼淚再一次奪眶而出,我不想悼念這段

已成過去的感情,只是為自己這些年的付出感到心寒與不值得,我有個念頭,

我想去旅行,一個人去沒有人認識的地方,只是一個屬於自己的旅行,於是我

起身收拾行李,看著存款簿裡的數字,足夠應付我的開銷以後,我將衣服一件

件的收進行李裡,擦乾眼淚,當我準備將手機關機時我突然想起那個叫做阿束

的男生要我回電話給他的事,於是我順著來電,回了一通電話給他...






電話接起來以後,對方開口:喂!

我接著說:你好,我回到家了,你好像有找我的樣子,有什麼事嗎?

對方說:喔!你現在有空嗎?我去找你...






孤單的心,封鎖著寂寞的世界,初次見面的我,來到了一個陌生人的家,我不

懂當下的心情,或許只是希冀有個人陪,或許只是不甘寂寞,更甚是不想再繼

續當大家眼裡的乖小孩,於是這一夜,我和他發生了關係,我無法思考往後的

日子我會不會後悔,我只知道那時候的我,已經沒有未來的打算,激情過後,

那僅停留在一夜情關係的人躺在我身邊...






他說:你...感覺很特別...

我回答:怎麼個特別法?

他又說:不知道,就是覺得你很特別...

我沒有回答,他又繼續說:你知道嗎?你是我第一個看上的人...

我說:你以前都交女朋友嗎?

他笑了笑說:沒有,我從來都不知道我到底喜歡的人長什麼樣子,甚至可以說

我不知道到底喜歡的是男還是女,直到今天在PUB遇見了你...

我又說:你長的不錯啊!

他依舊笑笑的說:我也不知道,過去也有許多女生像我告白,但是總是無法讓

我心動,直到今天遇見你,我才知道,或許我喜歡的是男生也不一定...

我依舊沒有回話,他接著問:你有男朋友嗎?

我的心突然產生刺痛,然後回答說:今天...分手了...

明顯的感覺到他開心卻又不敢表現出來的語氣,他說:那...或許,可能,

有沒有機會...我是說,我們...有沒有機會在一起?

我望著他,然後說:對不起...明天我就會離開這裡,或許一個星期,或許

一個月,開學後我才會回來...而今天,我想...你就把它當成是一個回

憶吧!






天亮了,在2007年的這一天,在我身上發生了許多事,是我始料未及的,隔

天,回到家裡我義無反顧的提起行李,發動汽車的引擎,首先,我到了通訊行

把原先的手機號碼停掉,然後選了一組新的號碼,這一支新的號碼,除了家人

以外,只有阿祥知道,上了高速公路,車子一路向南,繞過了南台灣,當疲憊

的心情看見東台灣的海岸線後,似乎放寬了不少,我拿起手機,播給在花蓮的

朋友,『喂!阿健,我現在在花蓮,你在台北喔?沒關係啦!我只是想去花蓮

玩一下,你不是說你阿姨在花蓮開民宿嗎?你幫我跟他說一下,我想去那裡住

一陣子,好,好,謝你喔!掰...』簡短的通話,我找到了這些日子可以落

腳的地方,阿健是我的國中同學,他是花蓮人,國小以後家人搬到了台北,但

是有一個阿姨在花蓮開民宿,我們這幾個國中好朋友也去玩過幾次,我打算讓

我的心去旅行,離開只是為了休息...










(未完待續)
大銘 2008-04-20 22:54:24

嗚…
真是太讓人難過了>&quot<
希望小志能振作起來,阿顏不是故意的啊!

2008-03-16 16:33:49

這兩天從第一話到三十八話,來回看了兩次在這裡面簡單的言語,能感受出互相對對方的用心,只是三十八話還蠻錯愕的,因為反差太大,但是你真的寫的很棒,希望快接近尾聲的這兩話,能寫出更動人的結局! 加油!!!

2008-03-15 01:53:04

是押>< 等超久的了!!
不過 寫得真好
沒有華麗的詞藻卻深入人心...
繼續加油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