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3 17:48:21昊宇

只想愛你 第四十一話 最終話

當我們再回首

過去的傷痛與不捨

將隨著時間

慢慢消失殆盡
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看了一下來電顯示,原來是阿祥,於是我接了起來...

我說:喂!!

阿祥開口:阿志,你睡了嗎?

我回答:沒有,還沒睡...

他繼續說:那...你在幹麻阿?

我說:我在整理行李啊!

對方繼續問:是喔!你打算什麼時候回台北啊?

我回答:打算今天晚上,收拾完就要上路了...

他驚嚇的說:什麼!這麼快喔!幹麻那麼快回去啊?

我回答:在這裡,有許多東西我放不下,離開或許才是最好的選擇...

他思考了幾秒鐘才說:可不可以過幾天再回去?

我質問:怎麼啦?

他說:沒有啦!只是想找你吃個飯,最後再聚一聚,以後大家各奔東西,要見

面就不像現在那麼容易了...

我想了想才說:嗯!好吧!什麼時候?

他開心的說:也別耽誤你太久,我看就明天晚上吧!晚上六點在我家好嗎?

我帶著不安的心情說:你家?阿顏不在嗎?

他笑笑的回答:你不用擔心啦!我問過他了,他說他明天一早回去,所以你來

的時候不會遇到他啦!放心...






什麼時候開始,我們必須借著第三者得知彼此的去留,在答應阿祥以後,我便

洗了個澡,然後休息去了,在床上翻來覆去的我不敢多想什麼,我怕腦海中湧

入太多回憶,會更捨不得這裡,於是便沉沉的睡去,隔天很快的來臨,我把行

李搬至車上,便驅車前往阿祥的住家,是的,我打算聚餐結束便趕往台北的路

上...






大門開啟後,迎接我的是阿祥的微笑,桌上簡單擺放了幾樣菜和一些酒,大學

四年的風風雨雨都過去了,坐下來以後,和阿祥開始閒話家常,我們談論過

去,這四年我們都有愛過的人,我們有一起走過的回憶,彼此的喜怒哀樂也都

曾經在彼此的陪伴下走過,我們訴說著那一年踏入校園的我們,我們談論那一

年滿城風雨的台南,那年的鹽水蜂炮和那些日子看過的流星雨,最後我們聊著

未來,投入軍旅生活,我們彼此的希冀與期待,阿祥說退伍後他想出國去唸

書,我也談論著未來的理想工作,稍有醉意的他竟恣意的掉下淚來,我從未看

過他在我面前掉過淚,所以也被突如其來的舉動嚇到...






他說:阿志,大學四年就這麼過去了呢!

我回答:是啊!好快,感覺好像昨天才剛踏入校園,今天的我們卻要畢業

了...

他繼續說著:阿志,你千萬不要忘了我喔!以後不管彼此在哪裡,我們都還會

是最好的朋友,是吧?

我笑著說:嗯!我們會是最好的朋友,阿祥,真的很謝謝你,大學四年,感謝

你一值陪著我,讓我知道我的身邊總是會有一個朋友支持著我,也會一值保護

我,謝謝你...






終於,阿祥不勝酒力沉沉的睡去,我把他扶回房間休息後,便為自己再倒了一

杯酒,坐在客廳的我,看著房子裡的擺設,這次除了和阿祥最後聚一聚外,我

還是想回到這裡,看看這裡的一切,一切都沒變,跟我剛搬走的時候一樣,牆

上的照片依舊沒有拆下,這半年,阿顏沒有踏回來一步,所以這裡的一切都沒

有改變,看著牆上掛的相片,像是紀錄片一般,種種回憶湧上心頭,我的眼淚

又再一次潰堤,酒杯裡的酒漸漸苦澀,而我的眼淚也漸漸停止,就在我擦乾眼

淚的同時,大門被無預警的打開,愣在客廳的我與正在開啟大門的他像被定格

了一般,一動也不動,幾秒鐘後我起身準備離開,當我經過他身邊時,那厚實

熟悉的手掌覆上了我的手臂...






他說:你...這些日子...還好嗎?

我依然沒有轉身看他,我回答:嗯!謝謝你的關心...

他無意放開手掌繼續說:我們...可以聊聊嗎?

我冷笑了一下回答:我們...還有什麼可以聊的?

他難掩低落的語氣說:難道你不想知道這些日子我過的好不好嗎?

我依舊冷淡的回應:你?應該挺好的啊!看起來應該不錯...

他淡淡的又說了一次:你別這樣,算是我...拜託你,可以聊一下嗎?






我走回沙發上,拿起茶几上的酒杯,一口飲下去,他則輕輕的帶上門,他走到

我身邊坐下,幫自己倒了一杯酒,然後將我的酒杯填滿,喝了兩口以後他終於

開口...






他開口說:對不起...

我轉過去看了他一眼,我回答:幹麻說對不起呢?感情本來就是這樣,合得來

就好,合不來就散,沒有什麼誰對不起誰的...

他的眼淚順著臉頰滑落,然後繼續說:寒假時我回到家,家裡空無一人,在家

等了一夜,隔天早上我爸才打電話給我,說媽住院了,我便匆匆趕往醫院,趕

到醫院時,雖然媽已經醒了,但是她依舊不肯進食,後來爸找我出去,他問我

是不是跟你在一起,原來企管系有一個學妹是鄰居的女兒,她把我們的事情告

訴了爸媽,媽聽到以後不能接受,傷心難過了好幾天,在我回家的前一天體力

不支進了醫院,醫生說媽得了憂鬱症併發輕微中風,如果無法讓她繼續進食恐

怕情況很不樂觀,那天晚上,爸便逼我在媽面前與你分手,所以那天才會對你

說了那麼重的話,這些日子我不眠不休照顧我媽,看見媽為了我的事情變的如

此憔悴,我才明白,感情不是兩個人的事情,不只是你愛我我愛你就夠了,坦

白說,這些日子我也交了個女朋友,純為只是為了讓媽可以安心,雖然現在的

我不夠愛她,但是我會設法讓自己好好愛上她...

他說完以後,我沉默了許久,最後才開口:伯母生病了你可以跟我說,為什麼

要說那麼重的話,你知道嗎?為了你我可以什麼都不要,只要能愛你就夠了,

一值以來我以為我對你的愛沒有想像中來的深,只要你一句不愛我了,我就可

以灑脫的放手,一直到那天我才發現我早已經愛你愛的無可自拔,原本以為我

可以一值恨你下去,但是當我回到這裡,我才知道恨只是暫時,愛卻是永恆的

感覺,你的一點一滴我無法忘記,儘管你劃破我的心,血流成河的愛情卻無法

停止愛你...

他看著我說著:阿志,對不起,當時我無從選擇,我只能在父母面前放棄你,

因為我是他們唯一的希望,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

我看著他,輕輕的說:我早就已經不恨你了,你不用跟我說對不起,半年了,

對你的感覺也淡了許多,我只希望你以後要好好對待自己,才不辜負這段犧牲

的愛情...






說完以後,我輕輕的帶上門,車子開了一段以後便停靠的路邊的7-11,買

了一杯咖啡以後我坐了下來,等待酒醒的差不多,我匆匆上路,回到真正屬於

我的家,離開這個充滿回憶的台南府城...






六個月後,投入軍旅生活的我已經找回自己,某次休假,我走在台北街道,寒

風吹過髮稍,一陣熟悉的味道被微風帶往我的方向,我抬頭試圖搜尋味道的來

源,卻在人海中無意遇見了他,他保持著微笑走向我...






他開口說:最近好嗎?

我回答:嗯!很好,你呢?

他也笑著回應:很好,你...趕時間嗎?可以聊聊嗎?

我笑著說:嗯!好啊!






當我們再見面已經是朋友了,經過了半年的沉澱,我們總算可以像朋友一般,

相互詢問彼此的近況,對於過去四年的感情,我們也可以不避諱的說出當時對

於彼此的感謝,時間似乎回到原點,回到當初遇見阿顏的地點,一樣的出發

點,這次我們選擇當朋友,當我再次坐在浮日廣場,拿著筆記型電腦,打上這

最終話的一字一句,我明白這段只想愛你的錯愛,已經轉換成友誼重新開跑,

或許這樣的結果實現了我們的初終,讓我們的感情轉換成友情,我們也更明白

這會是一輩子的;當藍天遇見大地,僅能是遙遠的地平線,回歸現實,藍天終

究無法遇見大地,這段情感僅能寄託遙遠的回憶...










(全文結束)
布" 2012-11-03 22:00:37

真的超好看的~~
看兩三次了!!
每次看都有心酸的感覺~~

2012-08-11 05:58:53

半夜看完了全部41話
真的好好看

好多故事中的糾葛也曾發生在自己身上
感觸好多

最後他們在台北街頭巧遇
是蝴蝶效應的橋段吧
搭配電影中的音樂
Oasis stop-Crying your heart out
眼淚不自覺得就落下了...

阿丹 2012-05-24 23:52:24

很感人..但阿顏分手說的話太重了
讓我真的很不欣賞他
一開始根本都他主動得不像異男
阿志好強..真的可以當朋友?!
還是喜歡阿洛多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