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01 10:45:57涼燕

1970年版大儒俠 11月上

星期一 十一月 一日
12:50
  韃靼王宮混戰之中,女神龍得紅光反面之助,得以脫身,但其父卻不放鬆,命手下四將帶著韃靼國寶降妖杵出宮捉拿。其後四將被沙玉琳所戲弄,而發生自相殘殺之事。
  羣雄與藏鏡人在野嶺大打出手,適逢史子史獻忠千里尋父,一路賣蛤仔餅來此,藏鏡人見之嚇跑,羣俠亦謝之而別,史獻忠擇繼續趕往青海。
  瓦拉國的孔津為了加強與青海歹徒勾結,故挑選兩位勇士前來設立擂台,目的在輕視中原羣雄,及尋找一位女王蜂的女人。劉三知情,命二齒去引誘憨鬼牙打擂,卻不知憨鬼早受木家莊莊主賄賂,致使劉三吃了大虧而被圍困。

星期二 十一月 二日
12:50
  劉三等人被瓦拉雙勇夫包圍,處境正在危急時,帶傘怪客前來解危。劉三謝之,並請他去攻破藏鏡人之藏身處——狐狸谷,但怪客卻哈哈大笑而別。後劉三從囝仔仙口中得知此人即是狐狸谷的機關設計人——風雨斷腸人。
  自史獻忠在武林上賣蛤仔餅以後,常出現一位紅光反面協助羣俠,故而歹徒均以為此人必是史獻忠所化裝,於是天羅山雙梟決定下山識破此一秘密,不料真假仙又把此事轉告劉三,於是劉三請醉彌勒暗中保護史獻忠安全。但因醉彌勒好酒誤事,而遭挨打,幸得其好友笑彌勒救之脫險。

星期三 十一月 三日
12:50
  雙梟不得手,心有不甘,暗中把紅光反面之秘密轉告藏鏡人,於是藏約戰紅光在獨流溪決闘。囝仔仙知藏之厲害,乃先救史脫險,並叫他趕往獨流溪助戰。後藏終被紅光及史夾攻而墜下萬丈深淵。但一周之後,武林上又出現一藏鏡人,使得史頭痛不已,故決定去請孝女來認出真假。
  孝女自其兄能安全走上清聖橋退隱之後,高興不已,故一心一意欲帶其父母骨灰往金佛塔埋葬。不料途中卻聽了史之言語,而大惑不解,於是乃改變主意,決定到清聖橋一查究竟。地獄狐狸恐孝女識破其兄之秘密,遂指使五雷燈、七星燈在靈谷埋伏,欲以八卦針收拾孝女。

星期四 十一月 四日
12:50
  孝女之哭喪棒厲害無比,八卦針沒奈她何,雙燈終受孝女之哭聲感染,而哭回狐狸谷。地獄狐狸大怒,欲親自下山。但假藏鏡人卻加以阻止,使得狐狸大感懷疑。假藏鏡人是否曾把雙燈埋伏之事轉告孝女,一言不合,雙方在狐狸谷大打出手。
  狐狸谷大戰開始,劉三認為有機可乘,偕羣俠大舉進攻,後假藏鏡人被殺死,而地獄狐狸則逃入機關。
  史艷文一直認為地獄狐狸必與真的藏鏡人有所關連,但他卻不知進機關之要訣,而陷於苦惱之中。囝仔仙則以名言一句提醒他找風雨斷腸人幫忙。
  一日,劉三被歹徒追殺,忽然大雨傾盆,寒風猛襲,一位濃眉大眼,鼻長嘴大的怪客又出現了。

星期五 十一月 五日
12:50
  歹徒追殺劉三甚急,而碰上此一怪客,但歹徒不講理亦不道歉,終被殺死。劉三認此人奇怪,便偕二齒尾隨他,至一草舍,忽草舍冒出一股濃煙,劉三急往前一看,怪客早已失去踪影,劉三大惑不解而回。
  囝仔仙雖料事如神,但對此草舍之秘密,亦不知情,故打算親自觀看。真假仙發覺此事,亦把此事轉告地獄狐狸及女暴君。
  地獄狐狸知此人必是風雨斷腸人,所以出動大隊人馬埋伏在草舍四周。一是為了捉此怪客回狐狸谷,而保其機關安全;二是為了利用此機會,揭開囝仔仙之謎。但因女暴君性急,終於打草驚蛇,而被囝仔仙發覺有異,急以空中飛車逃生。

星期日 十一月 七日
2:05
  囝仔仙心知草舍四周有異,急中生智,打出氣功,使孔明車騰空而飛走。女暴君常住在高山上,故對高空事物頗有研究,亦以輕功追趕。
  囝仔仙逃到棋山,與棋王下棋,女暴君不解棋王脾氣,而發生一場爭闘,囝仔仙再乘此時,到草舍觀察,不料地獄狐狸卻出現阻止,千鈞一髮時,紅光反面出現,幫助囝仔仙,形成二對一的形勢,雙方戰至夜晚時,草舍內忽走出一個斷臂斷足的藏鏡人。
  囝仔仙與紅光反面知情勢不妙,正想逃生時,濃眉大眼長鼻的怪客又出現阻止,只見此一怪客抽出長刀,卻不知他欲幫助何方。
  孝女聽到武林上又出現藏鏡人之事後,便到清聖橋觀看究竟,忽見濃霧四出,瞬間清聖橋沉沒,隱約中聽到其兄叫她之聲音。結果如何?下週分解。

星期一‧十一月八日
12:50
  清聖橋的「無慾天真仙府」是武林最神祕之場所,藏鏡人自上橋之後,便關在此地之一怪塔內磨練。所以孝女能隱約中聽到他的呼叫,然卻不能相見。忽而金光一閃,聞世先生以「真氣傳聲法」告知孝女,藏鏡人在三個月之後必會再出現武林,而其變好變壞,全操縱在她手中。於是孝女慨然而回,準備實施一項良策,使其兄轉變成為善良之人。
  怪老人得知藏鏡人尚在橋上之事,認為歹徒所揚言有藏寶「靠山」之事,是宣傳戰,其目的在使羣雄膽寒而不敢進攻。於是怪老人便偕醉、笑彌勒二人往探一賊巢。
  途中雖遭歹徒偷襲,但由於其寶琴之厲害,終於化險為夷,而到達高峰,會晤女暴君講理。

星期二‧十一月九日
12:50
  瓦拉國軍師對其所派出的「九頭太歲」不能完成任務,大為氣憤,便親自帶領手下四兇煞,找羣雄算帳。真假仙急將此情報廉價售給劉三,於是劉三命三缺浪人及男子漢去阻止此事。不料由於瓦拉國軍師帶著一把「遁空斧」,使三缺浪人等慘受重傷而回。囝仔仙指示他們,要去八倫山找笨牛叟要鋒火旗,才能控制遁空斧之神威。劉三聽信其言,偕二齒等急往八倫山出發。
  笨牛叟為人古怪,其行動均聽其徒弟「阿不顛」之指揮。劉三不解其詳情,得罪阿不顛,故對借用鋒火旗之事,遭受笨牛之拒絕。於是想出魚目混珠法,騙過笨牛叟。
  真假仙把情報再賣給地獄狐狸,於是歹徒亦出動人馬,欲用武力奪取鋒火旗。

星期三‧十一月十日
12:50
  劉三認為笨牛叟既然拒絕,對借鋒火旗必無指望,故叫二齒化裝成阿不顛,欲以魚目混珠法欺騙笨牛叟。不料被歹徒發覺,而被打得落花流水而逃。歹徒乘機奪取鋒火旗時,也失敗而歸。
  二齒偕劉三逃到樹下休息,逢地獄狐狸等人來到,劉三叫二齒再化裝成阿不顛去對陣,二齒不解真意,只好聽其言而行,結果卻被地獄狐狸歹徒推下絕谷。歹徒正在高興時,忽見其背後再出現一個阿不顛,個個嚇得魂不附體而逃。劉三則速救二齒,由後洞進入八倫山,找笨牛叟拿取鋒火旗。